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宝星新一代风电运维船完成主船体建造

日期:2021-11-18    来源:宁波海星船舶设计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8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船 风电设备

宁波宝星船务有限公司在成功运行宝星Ⅰ型全铝合金风电运维船的基础上,推出新一代海上风电运维船,近日完成主船体建造。

该双体船由宁波海星船舶设计有限公司设计,主船体与上层建筑均采用铝合金建造,总长21m,型宽7.2m,型深2.8m,符合风电运维船入级规范,可广泛用于海上风电场交通和运营维护。该船型具有顶靠能力强、航速快、燃油经济性高的优势。该船型在2m波高(尤其是涌浪)情况下能平稳持续顶靠风机基础,船舶与风机基础之间无相对位移。

该船型工作中可满足以下需求:

·提供11人以上就餐区域。

·满足风电场供油供水需求。

·充足的运维工具及设备堆放空间。

·满足巡检机器人布防要求。

·提供独立的休息舱室。

该船型充分考虑了中国海上风电场特点和国内船舶规范,在历经一年多的精心设计后,该船型能同时适用海上风电施工阶段和运行阶段,提供高速交通、安全顶靠。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