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驭风正当时,三一SCC9000A起重机分散式风场大显身手

日期:2021-11-17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7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起重机 分散式风电 风电设备

风力发电对地理位置要求较高,随着国内陆上风电行业渗透率不断提升,优秀的风口区位已经迅速减少。放眼未来,分散式风电或将成为风电领域的重要趋势。

近日,在河南封丘平煤北控4.0分散式风电场,三一SCC9000A履带起重机将重113吨的叶轮组吊至140米高度。此次,SCC9000A采用144米+12米的风电工况,整个吊装过程严谨高效。

分散式风电场往往布局在重点城市附近,地处平原地区,风速即成为吊装的重要影响因素。SCC9000A操作手李玉祥说:“风电吊装一看安全,二求高效,平原地区风速变幻难定。在同等工况下,这台SCC9000A履带起重机的起重能力确实要比行业同类产品强一些。起重能力越强,吊装安全系数和抗风险能力越高,用起来就更放心。”

分散式风电场不以远距离运输为目的,就近入网,实时迅速消纳。国邦(天津)建设有限公司的工程总负责人任贵军说:“分散式风电场需要多次转场,这对吊装设备的运输便利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SCC9000A的便捷性能非常显著,给我们省了不少人工成本以及运输成本。”

SCC9000A最大起重力矩13800t·m,全面覆盖5MW以下陆上风电和8MW以下海上风电。

标准风电工况:主臂93-102m/风电臂长12m,最大起重量240t@18m。102+12m,额载227t,全面覆盖100m以下5MW风机;

超起风电工况:主臂96-168m/风电臂长12m,最大起重量240t@20m。9节增强臂,165+12m吊重129t,168+12m吊重121t,全面覆盖165m以下风机;

除9节增强臂外,其他臂架均保证3m运输宽度,超宽臂架也限制在3.5m以内,转场更加便利。

除了SCC9000A,国邦(天津)建设有限公司还购入了SCC8000A、SAC16000T,董事长郑金伟说:“现在,我们其他的设备遍布在全国各个风电场施工。三一优质的产品给我们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南封丘平煤北控4.0分散式风电场的建成,不但能改变封丘县现有工业和民用用电结构,还能优化国家电源结构,拉动社会经济发展。

就整体规模而言,分布式风电项目在国内占比微乎其微,但由于其特殊性,却可能成为我国局部缺电最有力的电能补充,风电行业依然存在诸多发展机会。随着运营效率的进一步提升,中国风电产业依然具备明显的增长潜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