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IEA:截止10月全球各国政府清洁能源投入达4700亿美元

日期:2021-11-16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投入 清洁能源投资 可再生能源发电

国际能源署表示,截至2021年10月,世界各国政府已拨出4,700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措施,作为其应对Covid-19危机的经济措施的一部分。

清洁能源支出是政府计划的16万亿美元财政支持以稳定大流行后经济的一部分。

IEA在其“可持续复苏追踪”中表示,大多数清洁能源动员来自对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和能效改造补贴的最新评估。面向长期投资的长期经济复苏支出仍保持在2.3万亿美元左右。

一些国家仍在制定和批准新的支出计划,其中将包括大量清洁能源条款。这笔支出提高了建筑物的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电网、清洁交通、创新氢技术以及碳捕获、利用和储存。

IEA 表示,这些措施可能会使发达经济体(已经占全球清洁能源复苏支出的大部分)非常接近可持续复苏计划中设想的水平。

政府在能源效率、清洁燃料创新资金和低碳高效交通方面的支出大幅增加,增加了政府对这些领域的大力支持。

然而,动员额外投资取决于在2021-2023年关键的复苏期将大部分政府支出用于市场参与者。项目开发周期长、实施滞后可能会显着延迟对实体经济的影响。

国际能源署表示,发达经济体继续在政府的清洁能源支出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达到经济复苏预期水平的近三分之二。相比之下,在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政府支出仍仅为发达经济体水平的十分之一左右。

此前,IEA在其《2021年世界能源投资》中发现,今年全球年度能源投资将增至1.9万亿美元,较2020年反弹近10%,并使投资总额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