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募资31亿,又一家风电企业即将挂牌创业板

日期:2021-11-16    来源:华夏风电  作者:Gavin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6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力风电 风电塔筒 风电桩基

挂牌倒计时!又一家风电公司即将迈入上市公司行列!

记者获悉,11月15日,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海力风电”)开启网上网下申购,发行价格高达60.66元/股。预计募集资金32.9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1.91亿(不含增值税,含印花税)后,实际募资净额31.05亿元。

按照发行规划,海力风电将于11月17日公布网下、网上发行数量及战略配售情况。同日,网上投资者和网下投资者应根据配售结果,按最终确定发行价格及初步配售数量,履行资金交收的义务。此后,将按程序进一步完成上市步骤。

作为一家风电零部件生产企业,海力风电成立于2009年,位于江苏如东经济开发区。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陆海风机塔架、海上风机单桩基础、海上风机导管架承载平台以及测风塔等风电钢结构等。核心技术方面,海力风电目前拥有授权专利76件,其中包括“海上风电导管架基础牛腿的焊接工艺”在内的多项海上风电专利。

从合作客户方面来看,目前海力风电的主要客户除中国交建、天津港航、龙源振华、韩通重工等风电场施工商,还包括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华润电力、三峡新能源、江苏新能等风电场运营商,以及中国海装、上海电气、金风科技、远景能源等风电整机厂商。

以上数据来源于《海力风电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海力风电客户数量分布、主要产品销售金额及占比数据显示,风电场施工客户收入占比相对较高,且呈稳定上升的趋势。其中,2020年海力风电的风电场施工客户收入为30.13亿元,较2019年风电场施工客户收入相比,涨幅高达248.03%。

从公司前五名的销售客户来看,2020年公司前五的客户分别为中天科技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下属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下属公司。其中,海力风电去年向中天科技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销售金额约8.05亿元,占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比例高达20.49%。

对此,海力风电表示,公司不存在向单个客户销售比例超过销售总额的50%,或严重依赖少数客户的情况。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大型央企、地方国企及民营企业集团,其整体规模体量较大,公司对其销售金额占其同类产品采购金额的比例较低,公司亦不存在对主要客户存在重大依赖且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的情形。

对于本次31亿的募集资金,海力风电将主要用于海上风电场大兆瓦配套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建设、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海上风电场大兆瓦配套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已获相关部门的审批核准。海力风电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均围绕公司的核心技术展开,均属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应用与延伸,符合公司技术特点及未来发展方向。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海力风电营业总收入为43.73亿元,取得营业利润11.7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1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海力风电报告期内的毛利率为27.94%,远高于同行大金重工(15.82%)、泰胜风能(9.5%)及天能重工(15.00%)。

受“30·60”发展目标的推动,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也驶入了发展快车道。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家风电上市公司成功挂牌。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已有电气风电、浙江新能、三峡能源、容知日新、中环海陆、山东圣泉以及海锅股份等7家风电企业成功上市,既包括整机商,也包括开发商,还有风电零部件生产商。

近期,受风电下乡等政策利好的影响,沪深风电板块也迎来资本高度关注。以海力风电的同行大金重工为例,其股价9月至今涨幅高达229.87%。截至11月15日收盘,大金重工报收38.76元/股,市值高达215.38亿元。海力风电上市后将会作何表现,值得投资者期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