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海装发布“十四五”规划

日期:2021-11-16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风电产业 风电装备

11月15日,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召开“十四五”规划宣贯会,正式发布《中国海装“十四五”规划》。中国海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满昌出席会议,中国海装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董事温剑波作了题为《强化使命担当 真抓实干保落实 谱写中国海装“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胜利》的宣贯讲话,中国海装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孔令勇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十三五”期间,中国海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按照“三年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扎实推进集团公司“一企一策”专项治理工作,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不断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产业结构更加合理,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改革成效逐步显现,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十四五”期间,中国海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30·60”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落实中国海装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创新引领,海陆并举,向海图强,发展风电装备系统集成设计及制造、风电场工程服务及新能源系统集成服务三大板块业务,努力实现产业规模、质量、效益协同发展,加快打造国内前列、国际一流的风电装备及新能源系统集成服务商。

会议对中国海装“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外部形势作了分析研判,指出,“十四五”期间,中国海装面临的整体发展形势良好,机遇大于挑战。一方面,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不断提升发展能力,树立实现中国海装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另一方面,也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积极应对挑战。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的发布,标志着中国海装开启了抢抓风电产业发展战略机遇期,奋力夺取“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胜利的征程,全体海装人要以时不我待的主动作为和使命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实现中国海装“十四五”规划的各项目标,加快打造国内前列、国际一流的风电装备及新能源系统集成服务商,为集团公司全面建成国际竞争力强的世界一流船舶集团贡献更大力量,促进风电行业发展,造福人类,共享蓝天。

会议强调,中国海装“十四五”发展要抓重点攻难点。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打造持续竞争能力;强化市场需求导向,优化整体解决方案;海陆并举向海图强,做强整机装备业务;抢抓技改市场机遇,做优工程服务业务;培育壮大塔筒业务,探索绿能系统集成;加快智能智慧建设,强化大数据应用力;全面深化改革融合,提升企业内生动力;实施六大专项工程,全面提升质量效益;提升员工薪酬福利,发展成果惠及全员。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推进“十四五”规划中十大重点任务(含六大专项工程)的落地实施,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规划落地;二是要加强组织实施,强化任务考核;三是要加强监测评估,动态调整优化。

中国海装总经理助理、全体中干,研究院、工程技术公司、销售公司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