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海装发布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

日期:2021-11-16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6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海上风电 风电市场

11月15日,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召开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宣贯会,正式发布《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以下简称《战略纲要》)。中国海装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满昌在会上作了题为《海陆并举、向海图强,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奋勇前进》的宣贯讲话。

会议指出,《战略纲要》是中国海装为了获得持续竞争优势,谋求长期生存和发展,对企业的发展方向、目标及实现的途径、手段等展开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和长远性的谋划。《战略纲要》包括“战略背景”“总体战略”“产业方向和管控模式”“战略举措”“保障措施”五部分内容。中国海装的战略思路是“创新引领,海陆并举,向海图强”。

“创新引领”就是要以风电技术创新、多种新能源系统集成创新、运维服务创新等技术方面的创新来提升公司产品和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引领并驱动公司发展;同时大力营造包括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制度创新、改革创新在内的全面创新,以创新作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海陆并举,向海图强”就是要抓住陆上风电市场,紧跟市场,强化发展“基本盘”,然后集中优势力量,合理配置资源,抢抓海上风电迅猛发展机遇,在充分发挥海上风电先发优势的基础上,依托集团公司船舶海工优势,实现海上风电技术创新的领先,进而转化成产业优势,做强做优海上风电,将海上风电打造成中国海装的一张王牌。

会议指出,中国海装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国内前列、国际一流的风电装备及新能源系统集成服务商”。为实现这个目标,中国海装将按照“三步走”的战略步骤来实施。第一步,海陆并举、向海图强,到2025年,实现海上风电装备技术领先的飞跃;第二步,做大海上装备、做优工程服务、做实新能源系统集成服务,到2035年,实现行业领先的飞跃;第三步,全面做强做优做大风电装备、工程服务及新能源系统集成业务,到2045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飞跃。

会议强调,战略目标是必须实现的!一方面是出于集团公司对中国海装提出的最新要求,另一方面是基于中国海装的行业品牌效应和业主的认可度,无论如何,中国海装都必须努力,必须奋斗,必须进步。战略目标是可以实现的!自2018年以来,中国海装新增装机容量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在提升,特别是海上风电的市场占有率呈现出强烈的上升趋势,“十四五”期间也会进一步加快前进步伐,相信只要全体干部员工勠力同心,持续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会议强调,各部门、子公司要深刻把握《战略纲要》的核心要求,务实推进《战略纲要》落地实施。要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战略纲要》的内涵和要义,使《战略纲要》成为公司上下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斗志、指引发展的纲领和行动指南;要制定公司分阶段规划,分解推进发展任务,形成可操作、可实施、可考核的具体举措,逐步实现战略目标;要明确自身定位,厘清业务发展思路,细化形成相关板块可量化、可对比、可考核的具体目标和举措;要着眼长远、干在当下,奋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战略纲要》的实施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广大干部员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的核潜艇精神,“爱国、创新、科学、拼搏、协作”的航母精神,“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载人深潜精神,以坚若磐石的信心、披荆斩棘的勇气、勇往直前的毅力和敢于担当的作风奋力实现《战略纲要》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中国海装,为集团公司风电产业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中国海装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孔令勇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工程技术公司、销售公司、研究院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