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广核江苏如东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成功启动试运!

日期:2021-11-11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1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输电工程

11月9日,中广核江苏如东H8(300MW)海上升压站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由中广核新能源和三峡新能源共建的江苏如东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项目工程启动试运圆满完成,为后续海上风电机组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苏如东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项目是亚洲首个采用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包含陆上换流站、海上换流站和海上升压站,是目前世界上容量最大、电压等级最高的海上换流站。该项目位于江苏省如东县东部黄沙洋海域,离岸直线距离65km,项目总装机容量1100MW,柔性直流输电项目的建成填补了国内行业技术领域多项空白,有效解决海上风电场大容量、远距离输电问题,对未来我国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和远海大容量风电开发建设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江苏如东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设备安装完成后经历了35天的设备调试期,主要调试试验项目包括500kV连接变压器充电试验、换流阀充电及触发试验、换流阀解锁试验、耗能装置投切试验、带海缆带耗能开路试验、±400kV直流端对端试验、抗干扰试验、紧急跳闸试验等,各项试验数据经过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江苏省电力试验研究院、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多位专家论证,设备性能满足交直流电网各项技术参数要求。

中广核如东H8海上风电场场址海域面积48km?,中心离岸距离65km,是目前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之一。风电场总装机容量300MW,采用25台4.0MW及40台5.0MW风机,配备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通过2根220kV海缆与海上换流站连接。风机并网后年上网电量将达9.6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9.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5万吨,有效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