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国创造了一个巨大的风力涡轮机

日期:2021-11-05    来源:四处观察者前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5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涡轮机 风力发电 风电装机

我国正在积极引进新的风力发电能力,因此在 2020 年 我国已经安装了 57.8 GW的新风力发电机。这超过了 2019 年整个世界的风力发电机。总体而言,去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近100GW,同比增长59%。

我国正在推行一项政策,以减少煤炭在能源中的份额及其对煤炭进口的依赖,包括通过风力发电的增长。我国采取的另一个措施是禁止比特币挖矿,由于比特币挖矿需要24小时不间断的消耗电力,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21年1-7月煤炭进口量下降15.0%,为16974万吨。

近海风力涡轮机尺寸是巨大的,它配备有直径242米,118米的叶片长度和46000平方米的工作区的转子。

该风力涡轮机的发电容量为 16 兆瓦,每年可发电 80,000 兆瓦时,足以为 20,000 户家庭供电,比之前的风力涡轮机版本增加了 45%。

风力涡轮机设计用于在台风期间运行,免受海盐的影响,配备冷却和加热系统。

中国几乎所有项目的规模都不同。风力涡轮机不仅有助于减少化石燃料的进口,而且还能产生氢。我国正在实施一个项目,以建造一座每年生产 66,900 吨氢气的工厂。

清洁能源生产将提供1.85 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和370 兆瓦的风电场生产。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报道,该项目每年将替代 1.8 亿加仑汽油。

对于制氢,将安装465 兆瓦的电解槽。多余的电力将进入电网。

我国计划在五年内实现1540亿美元的制氢收入,到2050年,根据我国氢能联盟的预测,这个数字将增加12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