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再获欧洲海上风电整机订单,但能经得住考验吗?

日期:2021-11-05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5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明阳智能

近日,明阳智能又获得了一笔欧洲海上风电订单,负责为一个漂浮式项目提供11MW半直驱海上风电机组。这是继意大利Beleolico项目订单后,明阳智能在欧洲市场斩获的第二份风电机组供应合同,也是中国整机商在欧洲的第二笔海上风机订单。

该项目是一家欧洲知名海上风电开发商在北欧水域开发的海上漂浮式风电试点项目,至于开发商和项目的具体名称,明阳方暂未透露。项目计划于2023年开始安装。

明阳表示,浮式风电已被证明是开发利用海上风能资源的可行性解决方案,该项目将为明阳11MW Hybrid Drive技术在欧洲深海地区的漂浮式系统应用方面积累经验,同时也为其后续在欧洲的部署打下基础。

2020年7月7日,明阳推出MySE11-203大容量机型,叶轮直径203米,扫掠面积32365平方米。该机型拥有99米长的碳玻璃混合叶片,计划今年安装样机,2022年实现商用。

今年8月,该公司还推出了MySE16.0-242机型,是世界上最大的半直驱风电机组,铭牌容量为16MW。目前,MySE16.0-242 已通过DNV和鉴衡认证中心(CGC)的设计认证,计划于2022年推出原型,随后在2023年上半年进行样机安装,并在2024年上半年进行商业化生产。

随着国内明年海上风电进入平价时代,通过使用更大机组降低LCOE成本已是大势所趋,各大国内主流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天际”产品,抢夺后补贴时代的海上市场份额。

9月份,运达推出”海风”系列9MW海鹞平台WD225-9000抗台型海上机组,2022年具备批量化交付能力。

9月17日,海装H210-10MW海上风电机组在大连庄河下线,该机型于9月17日下线。10月,H256-16MW海上风电机组获取认证,并于风能展发布。

10月17日,远景能源发布了其Model Y平台面向中国市场首发的平价机组EN-200/7.0MW与EN-190/8.0MW。

同样是在10月风能展上,东方风电发布了13MW海上风机……

真是一副你唱罢来我登场的架势,好不热闹!

但宣布归宣布,如果不经过潜心的研发和耐心的样机测试,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最后真正能经受得起海上恶劣环境考验,做到在海中矗立25年以上的能有几家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