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挪威风力捕捉系统公司首次推出巨大的浮动风力涡轮机阵列

日期:2021-11-04    来源:N+C论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4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叶片 风力涡轮机 海上风电

挪威的风力捕捉系统公司 (WCS) 首次推出了巨大的浮动风力涡轮机阵列,据称其年发电量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个涡轮机的五倍,同时降低的成本足以立即与电网价格竞争。这些庞大的风力捕捉系统网格高度超过 1,000 英尺(324 m),将使用来自石油和天然气的既定做法,在停泊在海底的浮动平台上以交错编队形式部署多个较小的涡轮机(渲染图像中不少于 117 个)。

WCS 表示,这些阵列中的一个就可以提供世界上最大的传统风力涡轮机(15 MW Vestas V236)的两倍的扫掠面积,而且其较小的转子可以在超过 40 至 43 公里/小时的风速下表现更好(25 到 27 英里/小时),当较大的涡轮机倾向于开始倾斜叶片以限制生产并保护自己免受损坏时。WCS 表示,总体效果是年能量输出提高了 500%,每个阵列产生的电力足以运行 80,000 个欧洲家庭。这些 Windcatchers 不是使用大量的单个组件,而是由更容易使用的较小部件构建而成。一旦安装了浮动底座,其余的大部分工作都可以在甲板上完成,无需起重机或专用船只,网格设计便于进行持续维护。

WCS 表示,这些阵列的使用寿命为 50 年,而不是单个大型涡轮机的 30 年。该公司已准备好在首次亮相时以平价电网提供海上风电——这意味着以平准化的能源成本(LCOE,考虑到资本成本)匹配或超过电网电价。该公司得到了 North Energy 和 Ferd 投资公司的支持,并与海上风电供应商 Aibel 和 IFE 能源技术研究所共同开发了该技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