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红杉中国追投数亿美元 远景科技风能、智能电池领域专利突出

日期:2021-11-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邱德坤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1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科技 智能风电 风电机组

近日,红杉中国宣布向远景科技集团(下称“远景科技”)旗下业务追加数亿美元投资,以加深双方在碳中和领域的战略合作。回顾来看,今年3月,红杉中国与远景科技携手成立碳中和技术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已于9月正式落地。

公司官网介绍,远景科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旗下拥有智能风电科技企业远景能源、智能电池企业远景动力、开发全球领先智能物联操作系统的远景智能,以及远景维珍电动方程式车队。

远景能源以智能风电为切入点,目前拥有覆盖智能风机、智慧风场、分布式风电、智慧储能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服务;而远景动力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致力于以智能物联突破动力电池性能与应用边界,让电动汽车参与到碎片化的可再生能源系统。

智慧芽Discovery创新情报系统显示,远景能源目前在全球126个国家/地区,共有超过297件专利申请。其中,有效发明专利量近100件,核心技术专利被引用次数超过20次。智慧芽咨询专家表示,通过对远景能源的专利进行深入分析发现,其主要专注在风力涡轮机、风力发电机、风力发电机组、发电机、转子轮毂等技术领域。

同时,智慧芽Discovery创新情报系统显示,远景动力共拥有超过285件专利申请。其中,有效发明专利量近10件,核心技术专利被引用次数近10次。智慧芽咨询专家表示,远景动力在当前的专利布局方面,主要集中于电池模组、电池包、锂离子电池、添加剂、汇流排等技术领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