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维斯塔斯15MW海上风机,何时首台吊装?计划定了!

日期:2021-11-01    来源:Windail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01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吊装

记者获悉,维斯塔斯近日正式决定:首台V236-15MW海上样机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丹麦西部日德兰半岛Osterild大型风电机组国家检测中心完成吊装。这是维斯塔斯最大功率的风电机组,也是仅次于明阳智能、中国海装16MW的全球第二大海上风机。近日,该机型在美国斩获了2100MW超级大单。

据了解,该样机将被安装在陆地上,以便于观测研究以及获取型式认证所需的数据,也为2024年实现商业化量t提供必要的数据验证支撑。

目前样机开发工作已经启动,其中115.5米叶片将于今年在维斯塔斯Nakskov海上风电叶片厂进行生产,机舱将在欧登塞港口进行生产组装。所有大型部件将预先组装后运输到日德兰半岛进行安装。此外计划在2022年第四季度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量将达到80GWh。

该风机安装后,叶尖高度将达到280米,成为全球最高的风电机组。

维斯塔斯V236-15MW机型于2021年2月正式发布,7月预中标德国He Dreiht海上风电项目900MW风电机组订单,完成首单突破。

目前,GE 13MW首台样机已经并网发电,GE 14MW和西门子歌美飒14MW海上风机首台样机吊装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全球海上风电已经进入大兆瓦时代。

维斯塔斯V236-15MW机型技术参数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