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获“一种塔筒单节倒运装置”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日期:2021-10-27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7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四局 风电塔筒 风电设备运输

10月26日,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专用设备“一种塔筒单节倒运装置”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一种塔筒单节倒运装置”结构简单,体积小巧,节能环保,可实现简化倒运流程,圆弧型的承载支架可以更好地与圆柱形的单节塔筒外壁贴合,增大接触面积,防止局部受力过大造成的单节筒体外壁受损,承载能力满足15t以下单节塔筒倒运及其他物料倒运工作,有效解决了场地受限等问题。

该装置是新技术与高效生产需求的深度融合,对风电塔架的生产效率提升、质量提升和安全管控起到了促进作用,是一种能连续、低耗、高效运行的经济实用装置。

酒泉新能源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坚持实行科技兴企、科技强企战略,积极挖掘创新技术并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截止目前,酒泉新能源公司已取得6项国家发明专利,7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各类专利证书的取得既是酒泉新能源公司技术研发人员心血凝聚的结晶,也是企业科研创新实力的展示。今后技术研发人员将不断发掘自身优势,开发新技术、新工艺,不断完善技术创新项目,加大实际生产与研发结合力度,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竞争力,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