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0月22日)

日期:2021-10-22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2
2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中海油 中国电建

1、东方风电助力华创低效风机升级,发电量较可研数据提升38.3%!

10月21日,由东方风电实施系统性改造升级的首台华创CCWE2000/103.D型直驱风机在山西某风场已持续稳定运行7个月,累计发电量达360万千瓦时,可利用率超过99.5%,推算至全年等效发电小时数约3085h,较可研数据提升38.3%。标志着东方风电对华创风机的改造升级取得了重大成果,为其余低效风机问题解决提供了重要示范。

2、中国电建&明阳智能签约越南金瓯375MW海上风电项目

10月20日上午,越南金瓯375MW海上风电项目风电机组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及沟通会议在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举行。越南金瓯海上风电项目是目前越南开发最大的单体海上风电项目,项目总装机375MW,电建国际公司承担该项目的总承包,明阳将为其提供风电机组。

3、中海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10月19日,中国海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江苏海上风电场实现全容量投产运行,标志着中国海油绿色低碳战略在长三角地区进一步落地,助力当地今冬明春的电力保供。据中国海油有关负责人介绍,江苏风电项目海上风电场中心离岸距离39公里,规划装机总容量30万千瓦,包括67台风力发电机组、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1座陆上集控中心、两回路220千伏电缆。

4、138台!这家整机商获2.1GW海上风机大单

据悉,BP和Equinor为美国海上风电项目选择了维斯塔斯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Empire Offshore Wind是Equinor和BP的合资企业,在美国纽约的Empire Wind 1和Empire Wind 2海上风电项目中,选定了维斯塔斯作为两个项目的首选风电机组供应商。Empire Wind 1和Empire Wind 2海上风电项目位于长岛海岸15-30英里处,总装机容量2.1 GW,维斯塔斯将为这两个海上风电项目提供138台V236-15.0 MW风电机组。

5、福建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10月20日,福建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首台机组一次并网成功。福建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位于距离长乐海岸线30-40千米海域,项目总装机容量200MW,共安装20台东方风电10MW抗台风型海上风电机组。

6、国家电投、特变电工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0月21日,在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特变电工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的共同见证下,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与特变电工副总裁、党委委员罗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长期合作、相互支持、互惠互利、互动发展”的原则,全面贯彻和落实“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发挥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互补联动作用,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清洁能源开发、海外市场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7、嘉泽新能源与金风慧能拓展新能源场站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深度合作

近日,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金风慧能技术有限公司就“新能源场站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签署深度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拓新能源资产全生命周期智慧化管理及资产优化服务的新格局。金风科技副总裁李飞表示:第一,金风将严守安全和质量底线,确保客户的投资收益,这是双方长久合作的基础,更是金风必须履行的郑重承诺;第二,双方将在现有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包括产品、技术、模式以及管理等全方面的合作创新;第三,双方合作是有温度的,两家企业文化上相融,金风科技也在持续学习嘉泽新能的开放和包容。

8、电气风电广东汕头基地获全省首家制造业碳中和认证

近日,电气风电集团首个零碳园区授证仪式在北京举行,风电广东有限公司获颁证书,标志着位于濠江区的电气风电汕头基地获得全省首家制造业碳中和认证。作为电气风电首个零碳园区,电气风电汕头基地已于2020年成功实施园区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是电气风电首个工业园区级、集风光储为一体的“能源互联网+”项目,也是目前广东省内最大的智慧能源项目。

9、中复连众获DNV全球首张 γm3=1.0的叶根部件认证证书

10月18日,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的首日,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γm3=1.0叶根部件获得DNV颁发的全球第一张认证证书,此证书对中复连众和DNV来说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基于1.0的γm3系数及高水平测试载荷,此认证输出了较高的极限和疲劳特征值,使得陆上90-100米、海上100+米叶片能够使用较小直径的叶根。风电叶片长度已经跨过百米,行业要求从研发角度充分研究生产制造公差的影响,以获得更加精确的局部安全系数,减少叶片直接材料的耗用。认证期间,中复连众集中了研发、工艺、测试等内部优势资源进行攻关,与DNV展开深度合作。依据IEC61400-5和DNVGL-ST-0376标准,双方共同确认17项制造公差,中复连众通过测试、分析等方法评估获得了该17项公差的影响因子,最终DNV准许γm3取值1.0。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