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南电力设计院总承包的首个中企在越南投资风电项目投入运行

日期:2021-10-21    来源:楚天全媒体  作者:肖振文、崔浩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1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中南院

10月18日晚,旗下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院)总承包的越南宁顺正胜50兆瓦风电项目(以下简称“正胜风电项目”)16台风机全容量商业发电获越南国家电力批准,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正胜风电项目位于越南中南沿海地区宁顺省会城市藩郎-塔占以南15公里处,总装机容量50兆瓦,16台风机,配备建设110千伏升压站,年上网发电量可达1.3785亿千瓦时。正胜风电项目于2020年2月获得核准,2020年8月实质性开工。正胜风电项目建成可有效减少煤炭资源消耗,降低空气污染物排放对环境生态的不利影响,缓解越南中部至南部联络线输电压力。

正胜风电项目是第一个由中国企业在越南投资的风电项目,中南院以“小额参股带动EPC”模式成功完成了正胜风电项目EPC工作,为企业在海外市场业务开发探索出一种新模式。

正胜风电项目建设期间,正逢越南疫情暴发,所在地周边省份实施封锁,极大影响了项目人员及材料进场。但在各方支持和配合下,项目团队坚持生产建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紧抓工程节点进度,扎实推动项目建设进度,打造了海外精品工程,树立了良好品牌形象。

据了解,正胜风电项目不仅是越南本批次前十个取得全容量商运的项目,更是中国企业参建项目中第一个取得COD证书的项目,标志着中南院执行的第一个海外风电总承包项目获得圆满成功,海外新能源项目建设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