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关注新能源基地建设景气环节

日期:2021-10-20    来源:东莞证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0
1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运达股份 明阳智能

行情回顾:申万电气设备行业上周上涨3.28%,跑赢沪深300指数3.24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行业中排名第2名。电气设备板块周涨幅前三个股分别为晶澳科技、天合光能和上能电气,三家公司涨幅分别达20.23%、19.75%和17.65%。估值方面,截至2021年10月15日,电气设备板块PETTM为51.72倍,电气设备板块PB TTM为5.85倍。

电气设备行业周观点:随着国家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未来新能源发电量的占比有望加速提升。近期光伏产业链价格仍处上涨趋势,建议关注受益于硅料价格高位续涨的通威股份、大全能源;逆变器厂商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固德威;受益于海上风电抢装潮及产品优势不断增强的风电整机明阳智能金风科技运达股份;随着中国核电建设加速,受益于核电渗透率提升的中国核电、中国广核、江苏神通;随着电网投资建设持续推进,电网设备需求有望释放,关注电网相关重点企业国电南、特变电工、许继电气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影响下游需求;产业链价格大幅上涨;行业竞争加剧等风险;用电需求不及预期;新能源发电建设不及预期等风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