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拥抱零碳新浪潮,远景科技集团能源转型整体解决方案亮相北京风展

日期:2021-10-20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0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1 海上风电 远景能源

10月18日,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远景科技集团以“拥抱零碳新浪潮”为主题,全面展示了从可再生能源发电、智慧储能、智能物联软件、碳管理系统、零碳产业园等在内的端到端零碳解决方案。

远景首次发布了Model Y海上产品平台面向中国市场首发的EN-200/7.0MW与EN-190/8.0MW平价 机组,同时重磅发布了“中国海上风电理性平价地图”。

Model Y平台基于伽利略超感知平台打造,是远景凝聚平台化与模块化理念精髓、针对中国海上风电理性降本推出的基础平台。此次两款首发机组可以对国内外特别是中国海上各类风速与海况的复杂应用场景灵活配置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最优度电成本,率先帮助2022、2023年海上风电实现平价。

EN-200/7.0MW机组针对山东、广西等低风速近海浅水海域,以及江苏等中低风速浅海海域设计开发,相比当前机组发电量综合提升15%,度电成本根据行业整体走势乐观预期可降20%-30%。EN-190/8.0MW机组针对广东、浙江等中风速、中等水深造价的海域打造,综合BOP预期可同比降低40%,度电成本根据行业整体走势乐观预期可降30%-40% 。

在双碳转型加速的当下,高安全、低成本、懂能源的储能系统已经成为构建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风展当天,远景能源重磅发布全新智慧液冷储能产品,通过引入电动汽车行业成熟的液冷热管理技术、灵活的模块化设计以及国内首创全氟己酮Pack级分布式消防系统,有望解决中国储能市场发展中面临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问题。

远景全新一代液冷储能产品采用冷却介质对流换热的方式,散热效果更好,通过控制电芯之间的温差,保证良好的电芯一致性,使储能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得到显著提升。面对复杂的应用场景,远景智慧液冷储能产品能适应严苛、复杂的应用场景要求,目前已完成江苏、内蒙等地海边、沙漠地区多场景下的储能系统交付。

作为全球唯一提供“源-网-荷-储-氢”端到端零碳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远景相信可再生能源转型将 带来 构建新工业体系的重大机遇 ,而 零碳产业园 是零碳新工业体系的“新基建”。 依托零碳产业园创新实践,远景全面展示了基于能源物联网打造的由风电、光伏、储能、氢能组成的绿色、稳定、可靠的能源系统。通过零碳产业园,绿色能源的生产和使用正有机结合,推动推动绿色工业革命。

风展前一天,远景科技集团宣布,凭借其为解决日益严峻的气候危机而取得的零碳技术创新成就,荣登 《财富》杂志2021年“改变世界的50家企业”榜单并名列第二,在独立企业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一。该榜单表彰的全球企业和组织,把改善社会和环境作为核心战略并积极采取行动,微软、谷歌、苹果等全球知名企业都曾因其“改变世界”的成就上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