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注智驭风,勠力双碳:亚信科技精彩亮相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

日期:2021-10-20    来源:亚信科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0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1 碳中和 亚信科技

10月18日 ,全球规模最大的风能行业年度盛会之一 ——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启幕,大会以“碳中和——风电发展的新机遇”为主题,着力展现风电、储能产业链等领域的前沿成果,以及碳中和背景下的风能行业转型实践。作为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亚信科技以“注智驭风,勠力双碳战略”为主题,携综合能源、无线专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成功实践亮相展会现场,展现助力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科技实力。

本次展会,亚信科技将积淀二十余年的“电信级”产品、服务、运营、集成能力,集中呈现在无线专网、综合能源、人工智能三大展区,立足行业场景,匹配客户需求,为当前双碳目标下的风能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方案。

新能源风电场大多分布在海上、山区等基础网络条件较差的偏远地区,通信不畅不仅影响日常生产和运维效率,而且容易产生安全隐患,在恶劣天气下甚至威胁工作人员生命安全。

为解决以上问题,亚信科技在无线专网展区展示了风电场无线通信解决方案,充分整合利用运营商资源,实现新能源电站全场、高效、安全的网络覆盖,并安全接入管理三区业务应用,解决了风电场基础网络需求。

无线专网展示内容

在综合能源展区,智慧综合能源数字化运营平台可帮助园区和企业快速搭建综合能源智慧管控平台,以物联网感知为基础,实现楼宇、园区等办公感知、安防感知、能耗感知、停车感知,并进行可视化展示、可视化巡检和远程开关控制,实现对不同区域用电、用水情况可视化管理和实时数据交互。

综合能源展示内容

智慧综合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基于5G城市数字孪生平台,通过模型化、组件化配置快速实现3D场景的搭建,实现与 AIoT 的设备与数据的实时交互和融合。同时依托亚信科技 AI 能力,实现设备故障提前预警、空调自动开关控制、智能开关灯等智能化场景 。

在人工智能展区,亚信科技带来了AI安防一体机产品,亚信科技将多年的AI能力与新能源安防业务场景相融合,依托新建或原有的安防系统,适配各种类型的前端摄像机,为风电、光伏、升压站、集控中心、电网等提供基于AI识别模型的智能服务。

人工智能展示内容

亚信科技能源事业部总经理陈海霞表示,“十四五是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时期,能源行业正在向着可持续、智能化发展,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亚信科技将继续发挥产品、服务、运营、集成能力优势,融合5G、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先技术,坚持客户需求导向,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为风电行业乃至全球能源行业注智赋能,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顺利实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