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收获十月,中船风电开发项目获取捷报频传

日期:2021-10-20    来源:中船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0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资源

金秋十月,孕育收获。10月15日,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与张掖市人民政府就甘州平山湖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30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中船风电成功获取3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指标。该项目拟采用75台单机容量4MW的风电机组,预计全部建成后每年可提供约7.16亿千瓦时绿色电力,与相同发电量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4.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78.66万吨。

10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公布了2021年保障性并网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优选结果,中船风电申报的中船正镶白旗乌宁巴图风电场二期10万千瓦风电项目位列其中。该项目拟采用16台单机容量6.25MW大功率风电机组,配置30%/2小时电化学储能,预计全部建成后每年可提供3.1亿千瓦时绿色电力,与相同发电量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0.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4.05万吨。

喜讯接连传来,后续硕果不断,预计公司今年将获得百万千瓦的陆上风电项目,形成60-70亿元的开发规模,取得历史性突破,令人倍感振奋。成绩背后,体现了中船风电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使命担当及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公司发展定位的责任担当,展示了集团公司风电等清洁能源全产业链优势和综合竞争实力,也凝聚着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汗水。

公司组建成立以来,公司领导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科学研判、统筹谋划,研究确定发展战略,探索打造在资源富集区域设立区域公司和代表处的“根据地”和“哨所”并举的市场开发模式,加大协调处理重大事项的频次和力度,多次拜访地方政府、企业等有关方面,洽谈和推动战略合作,并组织产业链上下游兄弟单位构建协同优势,携手开发资源;各区域公司精心策划,加强沟通对接,各部门紧密配合,公司上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成功获取风电资源指标,为集团公司产业链带动和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后续工作中,中船风电将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争取获得更多资源,集中精力、周密组织,把风场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运营好,打造业界精品工程,树立良好市场形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