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拥抱变革,聚焦前沿——奥林巴斯隆重出席2021北京风能大会

日期:2021-10-20    来源:奥林巴斯工业领域解决方案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0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1 风电行业 奥林巴斯

 2021年10月18日至20日,北京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办。作为行业领军品牌,奥林巴斯携其针对风电行业专项开发的全新解决方案,隆重出席本次展会。

(奥林巴斯展位人头攒动)

作为风电行业最为重要的硬件设备,风机首当其冲。而风机整体的运行及维保,是风电行业中相对而言最为关注的一个行业焦点。本次,奥林巴斯为大家带来了先进且完备的检测方案,为风电检测行业保驾护航。

安全,

始于对细节的关注

叶片是风机的关键部件之一,检测自然不容忽视,而以往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人工经验的手动检测。而奥林巴斯对于风机叶片的检测,力求做到“无死角“。

(工作人员演示Ominscan X3 + RollerForm)

在奥林巴斯无损检测方面,已经开发了针对叶片制造企业中玻纤和碳纤这种特殊材料检测用的专用探头,同时还与国内企业合作发开出了风电叶片专用的扫查器。今后,还与国内企业合作,将该应用扩展到了风机叶片在役检测,使用真空吸附爬行器携带探头进行高空检测作业。同时,奥林巴斯也在与一家国际知名大型风机制造企业合作,开发在役的风机主轴检测方案,通过超声相控阵技术在役检测和监控风机主轴可能出现的微小裂纹,将这种断轴事故扼杀在萌芽中。

(Vanta手持式光谱仪)

值得一提的是,在叶片安装前的制造过程中,奥林巴斯便已参与检测过程。奥林巴斯Vanta手持式光谱仪,会完成对于叶片、风机部件等硬件耗材的成份检测,确保风机及其相关器具的材料符合风机制造的硬性要求,保证风机硬件质量过关。对于齿轮箱内部的润滑油检测,奥林巴斯Vanta手持式光谱仪可以通过监测润滑油内部的金属元素含量来监控风机齿轮箱磨损情况,同时它还可以对于风机上的所有金属部件进行合金成分分析,保证风机硬件质量过关。

保障,

是对于整体的把控

(展会现场内窥镜演示)

由于风电叶片制造是通过胶水粘结的工艺进行制造(把叶片的上下壳体和支撑梁进行粘结),所以在场景生产叶片的过程中,制造商需要对胶水的粘结情况进行出厂前的检测工作,但由于叶片末端的位置相对比较狭窄,客户难以通过肉眼进行查看,这时候就需要使用长度较长的内窥镜进行检测工作。同样的,齿轮箱制造和维修过程中,质量管控以及试车实验,工业内窥镜都是必备工具。

(IPLEX GL及NX系列产品)

风机在日常运行过程中,核心部件齿轮箱常出现类似点蚀,划痕,腐蚀等缺陷,长期运行会严重影响齿轮箱的寿命,所以使用防油内窥镜对轴承或者齿轮状态检查几乎成了必要操作,配备有专利技术防油镜头的奥林巴斯工业内窥镜IPLEX G_Lite,可以有效减少因油液附着导致的图像模糊情况,大大增加检测效率,也减少了油液对于工业内窥镜的损伤。同时奥林巴斯内窥镜还可以对因天气原因而产生损坏的叶片进行检查,可以避免他们进一步产生损伤,排水孔和叶片胶合情况也可以同时检查。

(奥林巴斯OmniScan X3 + RollerForm)

奥林巴斯无损探伤仪相关领域,针对风电行业发开了许多全新的检测解决方案,涵盖了从风机叶片,紧固螺栓,风机主轴,塔筒焊缝,风机润滑系统监测等多个方向。例如,针对风电螺栓检测,采用了特殊的定制环阵探头,极大地节省了检测时间,同时克服了螺栓中间孔造成的信号干扰问题。

领先,

执着于对前沿的追求

奥林巴斯力求在前沿科技、服务、售后等维度力争完美。我们建立了自己的云平台,仪器采集的数据通过网络无线传输到我们的云平台当中,用户可以在云平台上进行数据的归档,分析,生成报告等,将数据整合,方便客户获取第一手数据资料以供分析。同时,奥林巴斯也已组建起完善的售后服务团队和体系,针对客户进行仪器操作等方面的培训,倾听客户心声,并提供各类的现场维修服务。

我们相信,通过奥林巴斯的努力,一定会为行业以及客户树立一个榜样,提供最为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同时,伴随“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推进,奥林巴斯将依托自身优势与经验,继续深化产品创新,为风电行业及我国的绿色能源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