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风能展2021|金风发布综合能源规划仿真平台

日期:2021-10-19    来源:金风低碳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9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1 碳中和 金风科技

  10月18日下午,金风低碳能源设计研究院“金风综合能源规划仿真平台”在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金风科技展台亮相,获得热烈反响。

  发布会现场

  “金风综合能源规划仿真平台”由金风低碳能源设计研究院创新研究团队构筑,是为充分满足双碳背景下“冷-热-电-气-氢”多元能源系统的规划需求。“金风综合能源规划仿真平台”将金风科技多年的实践经验与前沿理论相结合,并应用于金风亦庄和盐城大丰的智慧园区、天津智慧港口、绿色数据中心、零碳产住新城、智慧物流园区等各种应用场景,在“零碳未来”与技术现实之间搭建起一座桥。

  金风综合能源规划仿真平台设计原则

  “金风综合能源规划仿真平台”采用“多能总线+网络互连”的灵活架构,将系统规划、优化运行、仿真分析、碳排放计量等功能有机融合。平台能够完成包括火电、风电、光伏、储能、制氢、电锅炉等的混合型能源系统的容量配置、网络规划和可行性分析,并基于广泛的产品库和资源库,支持综合能源项目的设备选型和经济评价。平台具有高度友好的用户界面,可跨平台访问,采用可视化建模和数据展示技术,并可定制自动化报表,非专业人员也可以自助构建仿真案例,而复杂场景可以由专业人员在平台的基础上通过高级应用或定制化开发服务提供快速支持。

  金风综合能源规划仿真平台展示界面

  本届风能展,团队结合金风科技展台基于规划方案和仿真数据,将数据中心、产住新城、智慧港口、智慧工厂等场景集中在“零碳城市”的互动展箱上。现场为参展观众展示零碳未来背后的详细场景,提供了一幅绿色、科学、智慧的全景图。

  发布会线上直播

  本届风能展,金风低碳能源设计研究院杨萌博士在“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行业在行动”分论坛发表了题为《零碳未来-金风视角下低碳城市与园区的解决之道》的演讲,介绍了金风科技对于未来新型能源系统的理解,讲解了以各种能源形式的转化与互动为核心驱动的平台设计理念,并结合产住新城的规划仿真案例演示了平台的操作界面。

  金风低碳能源设计研究院杨萌博士会上演讲

  “金风综合能源规划仿真平台”通过创新研究团队不断努力终在本届风能展与大家见面,平台充分应对多场景多元素的能源系统规划需求,未来将不断完善对多场景的规划和运行模拟,提升能源清洁利用水平和电力系统运行

  效率,强化源网荷储的协调互动,敬请大家期待。


  创新研究团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