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中车风电全产业链发力

日期:2021-10-19    来源:中国中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9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1 碳中和 中国中车

  10月18日,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1)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中车组织旗下从事风电整机、零部件制造及智能运维等全产业链子公司,以“中车源动力 提速碳中和”为主题重磅参展,展示风电装备完整产业链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与行业伙伴共同探求“双碳”目标引领下风电产业发展的未来之路。围绕践行“双碳”战略推动产业发展,与风电领域专家进行了多场次的对话、交流,共话风电新发展,共绘零碳新生活。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祁和生,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秦海岩等协会嘉宾出席活动。

 

  展台致辞

  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中车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车重要指示精神,在风电装备领域,推动科技创新自立自强,重点围绕装备、材料、器件的核心技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主动权,同时加强风电产业链开放合作,着力提升基础固链、技术补链、融合强链、优化塑链能力,争当风电产业链链长。

  祁和生在致辞中结合践行“双碳”战略和国家政策,分析了可再生能源行业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将逐渐走上电力主场,希望中国中车致力成为绿色制造的领跑者、绿色生活的创造者和绿色发展的先行者,在未来风电产业发展过程中,与行业同仁们一起贡献更大的风能智慧。

  秦海岩为5.XMWD175风电机组颁发型式认证证书并讲话。他指出,此次5.XMWD175风电机组通过型式认证预示着中车在5.0X平台上又形成了一个系列化的产品技术平台,而且形成了平台化、系列化、标准化、模块化的一系列产品,能为用户提供更加高质量、更加智能化、更加高性价比的产品。

  重磅发布

  此次展会上,中国中车重磅发布了5.XMWD175、6.XMWD185和7.XMWD195机组,中车风电整机“箕星”平台系列化产品、7.XMW陆上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平台和“一机一储”创新概念与关键技术等诸多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技术新产品。

  01

  5.XMWD175型式认证颁证

  02

  6.XMWD185设计认证颁证

  03

  7.XMWD195设计认证颁证

  04

  中车风电整机“箕星”平台系列化产品发布

  05

  7.XMW陆上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平台发布

  06

  “一机一储”创新概念与关键技术发布

  签约交流

  发布活动期间,中国中车与DNV(挪威船级社)国际认证机构签署了“十四五”技术合作协议,与国家电投集团风创中心、国家电投吉电股份、中电建华东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并与风电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相关方进行了交流。

  01

  与DNV(挪威船级社)国际认证机构签署了“十四五”技术合作协议

 

 02

  与国家电投集团风创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03

  与国家电投吉电股份签订合作协议

  04

  与中电建华东院签订合作协议

  05

  与风电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相关方进行了交流

  中车永济电机公司总经理王彬、副总经理郭建斌、李咏梅等现场观展,并与行业专家、客户进行充分交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