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祝贺!明阳智能开启西班牙漂浮式项目合作

日期:2021-10-18    来源:Offshore Wind Asi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8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漂浮式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近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简称“明阳智能”)欧洲研发中心宣布,与西班牙创新型漂浮式设计公司EnerOcean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西班牙漂浮式风电项目

本次合作的11MW级漂浮式示范项目是明阳智能也是中国漂浮式机组进入欧洲市场的首秀,具有里程碑意义。基于本次示范项目积累的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果将扩展应用到商业规模化漂浮式风电场。

西班牙拥有丰富的深海海上风电资源,非常适合大力发展漂浮式风电。目前西班牙政府在制定海上风电路线图时,已重点考虑漂浮式风电的未来发展潜力。其能源和环境部曾制定规划,到2030年在西班牙海岸附近的深水中安装1至3GW漂浮式风力发电机。在规划的指导之下,欧洲的风电开发巨头已提前布局漂浮式示范项目和研发深海风电技术。

明阳智能欧洲团队表示,明阳智能一直走在漂浮式技术的前沿,同时与欧洲主要漂浮式风电参与者保持着深入和密切的沟通。今年7月份,由明阳智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台抗台风型MySE 5.5MW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在广东阳江沙扒项目成功安装。而这一次与EnerOcean的合作,充分体现了明阳智能在漂浮式风电技术的积累和成绩得到了欧洲客户的认可,也将是明阳海上风电在欧洲市场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EnerOcean成立于2007,总部位于西班牙南部城市马拉加,是一家西班牙专门从事海洋工程的科技公司。其研发和推广的创新型W2Power漂浮式平台,于2019年已经在西班牙公开海域进行了测试,目前已达到TRL6的水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