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老玩家重磅回归,带着全新漂浮式平台!

日期:2021-10-1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8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三星重工

  日前,韩国三星重工推出了一款浮式平台,可支持9.5MW风机,这标志着他们已经正式回归海上风电,并进入浮式风电领域。

  这款平台名为“Tri-Star”,据称已经获得挪威船级社(DNV)的原则性认可(Approval in Principle),接下来将应用在韩国2030年前要完成的6GW超级浮式风电项目

 

  三星重工表示,Tri-Star专门针对韩国东部海域设计,通过分析过去 40 年该海域的风、浪、流和水深数据,确保在极端海洋环境中也能稳定运行。据称,Tri-Star已经引来了众多在韩国有投资意向的国际开发商的关注,包括Equinor、麦格里绿色投资集团、道达尔、壳牌等。

  三星重工是海上风电的先驱者,在10年前就开始研发7MW机型,并在苏格兰安装了一台样机,这在当时是全球领先的。但由于种种原因,三星重工于2017年退出了海上风电,而这台样机目前向全社会开放,可用于相关研究。

  三星去年开始研发Tri-Star,历时一年推出,目标也非常明确——今年5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了一个6GW的超级浮式风电项目,总投资将达到3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19亿元),计划在2030年前全部投产,其中20%的电力将用于电解制绿色氢气,年产量约80000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