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当选后将停止对可再生能源补贴,拆除风力发电机

日期:2021-10-15    来源:路透社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5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补贴 风电场建设

10月14日,法国右翼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表示,如果她明年当选,将终止对可再生能源的所有补贴,并拆掉法国的风力发电机。

据报道,勒庞对RTL电台表示:“风能和太阳能,这些能源是不可再生的,它们是间歇性的。如果我当选,我将停止所有新风场的建设,我将会把它们全部拆除。”她补充说,她将取消对风能和太阳能的补贴,并称这些补贴每年高达60亿-70亿欧元。

报道称,法国环境部长Barbara Pompili在Twitter上驳斥了勒庞的声明,“拆除法国的风力发电机将使我们失去至少8%的电力产能,勒庞女士将使我们停电”。

勒庞还表示,她将支持法国的核工业,允许建造几个新的反应堆,提供资金以保证法国现有机组升级,并支持马克龙提出的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的建设。

在本周提出的2030年法国经济路线图中,马克龙提议为电动汽车、核工业和绿色氢气(用核能生产)提供数十亿欧元的支持,但很少提及可再生能源。

据悉,法国约75%的电力由核电站生产,这意味着其电力输出在所有发达国家中属于人均碳排放最低的国家。然而,它在风能和太阳能投资方面远远落后于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