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晋”心“晋”力 | 龙源电力抗洪保供!

日期:2021-10-14    来源:龙源电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4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风电场 发电量

  10月2日20时起,山西省遭遇罕见的近90小时持续降雨,多地创下累计降雨量纪录。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局部地区遭受严重雨涝、地质灾害。龙源山西公司在集团公司和龙源电力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防汛防洪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机组安全运行和电力稳定供应。

 图为山西省气象台发布的降水量实况图

  龙源山西公司根据龙源电力安排部署,在汛期前制定《防汛防洪应急预案》,成立防汛防洪领导小组,组建现场应急小分队和党员抢险突击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同时,利用月度例会和各类安全生产会议深入宣贯做好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防汛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前安排部署各项防洪防汛工作。

  

检查盘点防汛物资

 

检查主变运行状态,消除汛期电气安全隐患

  清理风电场排水井淤泥,确保汛期排水畅通

  检查架构区内电缆沟积水情况

  检查架构区内线路,消除汛期线路安全隐患

  山西各地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预警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领导班子成员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守,实时通报气象情况;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组织运维人员加大巡视力度,确保各场站设备运转平稳、安全保供;加强设备隐患排查,对等重点防汛部位加大检查力度,增设电气设备、集电线路防雨措施;开展线路特巡,及时对受雨水冲刷侵蚀的杆塔基础进行回填作业,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固;疏通升压站排水管路,试运行排水设备,确保各场站排水系统运转正常;根据现场需要,及时补充沙袋、塑料布等防汛物资,保障防汛物资供应充足。10月7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该公司黄花母风电场集电线路出现导线断股现象,员工在线路特巡中发现这一安全隐患后,风电场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制定抢修方案,连续作业15小时完成抢修,切实保障了线路安全。

  截至10月12日,龙源山西公司所属风电场全部安全稳定运行,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汛期累计发电量7489.19万千瓦时,有力保障了汛期的用电需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