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哈电风能风电机组机型推荐!

日期:2021-10-09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09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风能 风电机组 风电整机商

哈电风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风能”)是哈电集团旗下大型国有企业,由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及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风能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42.67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二十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最好、世界一流”的风电产业系统方案供应商。

哈电风能主要从事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和部件的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风资源的获取和开发以及风电场的运营和维护。公司国内外累计并网装机容量已超过7000台,总容量超过1800万千瓦。公司在国内研制成功并商业化推广首台单机容量2MW陆上永磁直驱机组、首台单机容量5MW海上永磁直驱机组。公司目前拥有湖南制造基地(本部)、荷兰达尔文公司,及在内蒙古和福建分别设立专门从事风电场后运维产业服务的公司。

公司自成立以来,拥有国际领先的风电技术及解决方案,并立足于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拥有一流的技术研发团队,同时拥有欧洲研发中心(荷兰),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任务。研发成果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科技进步奖。

主要机型及产品(★★★★★)

 2.XMW系列:XE141-2500,XE146-2500

 3.XMW系列:XE146-3.X,XE157-3.X,HE164-3.X

 5.XMW系列: HE175-5.X

 6.XMW系列: XE174-6.X,HE187-6.X

推荐机型 ·产品创新点

<陆上机型>

HE175-5.X系列直驱风电机组

HE175-5.X系列直驱风力发电机组是针对三北大基地推出的长叶片、高功率的全新产品解决方案平台, 是陆上全新一代具有独立自主设计开发的直驱机组,充分了吸收现有陆上及海上机组成熟应用经验,融合了直驱机组具有的高可靠性、高可维护性设计理念。深耕直驱发电机设计、制造及运行经验十五年,成熟可靠的叠绕组方案,发电机具有高可靠性,其通风散热优,功率密度高。机组采用高效节能的变频通风系统,提高发电机通风效率,大幅降低机组自耗电。电气双回路的设计,可实现单回路独立运行,提升机组平均无故障时间。三电平1380V电压等级,相比传统的690V,带来更高的发电效率和更高的电能质量,发电效率 提升1%-1.5%。自主研发的智能场控系统平台,可满足全场最优出力控制,同时实现健康调度、经济增益调度。

机组所匹配的功率范围为5.2MW-5.6MW,叶轮直径可从175m扩充到185m,平台零部件采用模块化设计理论,满足三北大基地中高风速,能够适应不同风资源环境和多元应用市场,实现为三北大基地深度定制化,多维度满足三北大基地进行机组混排,达到平价化收益需求和最低度电成本,实现风电场投资收益最优。

<陆上机型>

HE164-3.X系列直驱风电机组

HE164-3.X是哈电风能研发团队打造的一款平台化机组,该平台包括3.0MW,3.3MW,3.4MW及3.75MW四种机型,机组适应南方山地风电场、中部平原风电场、分散式、多能互补的多种应用场景。

山地风电场场址条件极为苛刻、复杂,受到场址范围、机位点数量、运输条件等诸多限制,哈电HE164-3.X通过调整机组单机容量、塔筒高度定制化设计等,针对场地条件进行机型参数定制化,为山地风电场提供更多更优的整体解决方案。

中部平原风电场人员较为密集,需要机组融入当地的环境中,哈电风能的直驱型机组具有低噪音、无油污、全寿命周期内低运维等特点,有着更优的环境友好性。

HE164-3.X采用柔性控制系统,可实现机组的柔性切出控制,保证机组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机组发电量,更高的发电量,为平价时代保驾护航。可进行定制化模块设计,根据场址风资源情况,定制化单机功率、定制化叶片、定制化塔筒和基础,实现3.0MW-3.75MW功率可调、95m-160m塔筒功率可调,更大的单位千瓦扫风面积,保证度电成本经济性。该机组搭载有基于大数据的智慧系统,体现早期预警、主动预防,智能运行、少人运维,智能协同、度电必争的核心价值。

<海上机型>

HE187-6.X系列直驱风电机组

HE187-6.X系列是哈电风能专门适应海上平价打造的系列化机组,采用全新外形工业设计,风格来源于Xtreme的首字母“ X”,适宜超强台风高风速、强台风中风速、弱台风低风速等三类海域,该平台功率等级6.5-7.0MW柔性可调,匹配三个不同的叶轮直径195/200m、187m、174m,可满足我国不同海域要求;搭载高稳定性的三电平中压 3150V变流技术、智能化偏航控制技术及第五代 Smart -Control功率-载荷控制技术。机组具备优越的抗台风控制策略,可以实现大风上风向停机,暴风时下风向停机;采用中压3150V变流器,效率高,可靠性强,具有很强的超发能力。是国内海上风电最早推行中压变频技术方案的服务商;为了提高大风偏航稳定性,经过试验验证的SMART YAW技术,大幅降低偏航载荷;采用智能一拖一变频方案可以实现远程复位功能,可以解决偏航齿隙补偿,保证齿轮齿盘轻柔的啮合,确保极端风况变化偏航系统的正常运行。

机组单机可实现98%以上的年可利用率,其优异的发电性能,高可靠性、高可维护性的内在基因,低运维成本,可满足我国海上风电平价的市场需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