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一重能风电机组机型推荐!

日期:2021-10-08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08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重能 风电机组 风电设备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一重能”)是三一旗下重要业务板块。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装备及服务的领航者。2020年,三一重能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成功跻身全球风电整机商TOP10行列(数据来源:BNEF)。

三一重能主营业务为风电机组的研发、制造与销售,风电场设计、建设、运营管理以及光伏电站建设运营管理业务。三一重能通过整合全球顶级研发资源,持续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风机产品;具备独立进行风电场设计、建设和运营的能力;形成了数字化顶层设计、智能化生产制造、整机系统集成、核心部件制造、风场设计、风场EPC、风场运营维护为一体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

三一重能秉承“智造创领未来”的理念,以“推动人类高效使用清洁能源”为愿景,致力于将三一重能打造成风电行业的“三一重工”,为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和世界清洁能源转型贡献力量。

主要机型(★★★★★)

3~4MW系列:SI-164365、SI-168365、SI-175335、SI-183365、SI-16840、SI-171405、SI-175405

 4~5MW系列:SI-183455

 5~6MW系列:SI-16050、SI-16850、SI-18350

 6.XMW系列:SI-172625、SI-175625、SI-183625

3.XMW平台

3.XMW平台的风机相比同类风机具有如下特点

 吊装成本低:3.XMW采用轻量化设计,对于110m以下的塔筒,采用650吨履带吊就可实现机舱一次性吊装。避免机舱分体多次吊装或采用更大规格吊机所带来的吊装成本,缩短吊装周期。

 机组振动小:无论是刚塔还是高柔塔,更小的振动加速度得到了权威认证机构认可,为机组安全性提供重要保证。

 机组载荷小:更小的机组载荷,使得塔筒重量轻、基础载荷小(有利于减少基础造价)。

 更安全:公司通过数字化孪生技术及部件和整机实验,在设计上规避各种风机失效模式,使得产品可靠性显著提高,极大地提升了可利用率,提升机组发电时长,为客户创造更高收益。

 更智能: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智慧风场技术,极大地提升了风机的发电量和运维水平;进而提高发电量收入,降低运维成本。

4.XMW-6.XMW平台

4.XMW-6.XMW平台的机组相比同类产品具有如下特点

 重量更轻:通过采用超低载荷设计技术,有效降低风机载荷,降低机组重量,模块化设计可实现分体运输和吊装。对于140m以下塔筒,采用800吨履带吊就可以实现机舱一次性吊装,避免机舱分体多次吊装或采用更大规格吊机所带来的吊装成本,缩短吊装周期。

 经济性好:采用变压器上置方案,节省了普通箱变到变流器电缆成本,有效节省线路损耗;不需要进行地面箱变施工,减少征地面积、降低用地成本,节省施工养护周期,有效降低风场综合造价。

 更安全:通过数字化孪生技术及部件和整机实验,在设计上规避各种失效模式,使用成熟的配套链,完善零部件、子系统、整机的测试与验证体系,保证机组的高可靠性,提升可利用率,为客户创造更高收益。

 更智能: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智慧风场技术,极大地提升了机组的发电量和运维水平;进而提高发电量收入,降低运维成本。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