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酒泉肃北:鲁能新能源肃北马鬃山20万千瓦风电项目进展顺利

日期:2021-09-26    来源:肃北宣传  作者:刘国云 等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26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开发 风电项目建设

总投资12.258亿元的鲁能新能源肃北马鬃山20万千瓦风电项目,自7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精心组织、强化管理,全力以赴抓进度,精益求精抓质量,力争项目早日竣工,确保年底实现并网发电。

金秋9月,正是项目建设攻坚的好时节。近日,在鲁能新能源肃北马鬃山20万千瓦风电项目施工现场,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施工,工程进展顺利。

鲁能新能源甘肃分公司肃北马鬃山风电场电气专工许庆伟告诉记者,风机基础总施工周期在九天左右,开挖量1367方,基础直径20米,正常使用57方钢筋,每机混凝土需要浇筑580方,浇筑完成后按28天养护周期进行养护,周期完成后才能进行正常吊装。

据了解,鲁能新能源肃北马鬃山20万千瓦风电项目于2021年1月24日成功列入酒泉至湖南直流工程配套外送,项目设计安装单机容量3.6MW风电机组56台,年上网电量约63616万千瓦时。经过二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已完成风机基础开挖48基、基础浇筑26基,升压站、送出线路施工均已进入高峰期。

鲁能新能源甘肃分公司肃北马鬃山风电场场长赵斌说,鲁能马鬃山第一风电场属于肃北马鬃山240万千瓦风电项目,总装机40万千瓦,第一期项目于2020年12月25日并网发电。二期20万千瓦风电项目为酒泉至湖南特高压直流配套输送项目,项目总投资12.258亿元,于2021年7月9日开工建设,目前,主副设备均已招采完成,土建施工完成50%,计划2021年12月底并网发电。鲁能新能源肃北马鬃山20万千瓦风电项目,是酒泉至湖南特高压配套首个向湖南输送清洁能源的风电项目,是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也是肃北加快推进马鬃山经济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一大重点项目。项目的实施对于促进肃北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