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电缆巨头在最大风场上演“帽子戏法”!

日期:2021-09-2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26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电缆 风电设备

日前,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3.6GW的Dogger Bank传来消息,其第三阶段,即Dogger Bank C确定了外送海缆供应商,电缆巨头NKT既中标Dogger Bank A和B之后,再次中标,上演“帽子戏法”。

这笔订单价值2.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5.05亿元),包括供货一组长约250km的直流海缆及附件,电压等级为±320kV,以及敷设任务。NKT位于瑞典Karlskrona的工厂将在明年开始生产,随后由NKT旗下的Victoria敷缆船进行施工,项目将于2026年投运。

“我们在2019年中标了Dogger Bank A和B项目,本次中标C项目,意味着整个Dogger Bank都将由我们来负责。”NKT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Kara说。

“这凸显了我们处理超大型项目的专业知识能力。全面投产后,Dogger Bank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英国第一个采用高压直流外送的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在Dogger Bank上演“帽子戏法”的还有GE。Dogger Bank整个项目都将采用GE Haliade-X风机,其中A和B采用190台13MW机型,C采用14MW机型,这也是GE Haliade-X获得的最大订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