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24日)

日期:2021-09-25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25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中国能建 中国中车

天下风闻

1、陕西渭南3.5GW新能源基地配置结果公示:大唐2GW,1.5GW由华能、华电等分获

9月23日,渭南市新能源基地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配置结果公示。公示称,渭南市发展改革委《关于上报渭南市新能源基地项目有关情况的报告》提出拟建设350万千瓦省内消纳新能源基地,基地项目共分为两部分,其中大唐集团通过降低火电利用小时数、实施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由大唐集团开发建设2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其余15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通过竞争性配置确定项目开发业主。经过评审打分后,确定了排名靠前的13个项目共计150万千瓦纳入渭南市新能源基地(其中风电4个共40万千瓦,光伏8个共100万千瓦,风光互补1个共10万千瓦)。这4个风电项目投资主体的最高母公司分别为华能、华电、华润;风光互补项目业主为国电投。

2、广东阳江2GW海上风电项目预留规模落实方案获批准!

近日,《阳江市预留规模落实方案(中广核阳江帆石一海上风电场项目、中广核阳江帆石二海上风电场项目)》已经阳江市自然资源局批准。其中,中广核阳江帆石一海上风电场项目可研及专题编制:中国能建广东院预中标,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已获批。该项目于2018年获核准,装机规模1000MW,拟布置5.5MW以上风机,动态总投资1881936万元,建设期限2020-2025年。中广核阳江帆石二海上风电场项目规划装机1000MW。拟安装单机容量为7MW 的风力发电机组143台。

3、督察整改!云南会理市委书记亲临处理华能风电环保问题!

9月12日,市委书记陈方勇到六华镇境内的中国华能会理分公司风电场,督察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中国华能风电会理分公司在会理县六华镇红旗牧场、马店干海子、三地白草村、老棚子村等地施工期间存在土壤污染等问题。会理接到该信访件后,由县发改经信局牵头,县自然资源局、会理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县林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信访局、六华镇人民政府组成工作专班进行核查办理,经调查核实,目前已完成办结。

4、中国能建董事长宋海良与中国中车董事长孙永才座谈

9月22日下午,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一行拜访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并与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座谈,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将组建专班,高效对接,在风电开发、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以及管理创新等领域,开展机制化、表单化、项目化、系统化合作,实现强强联合。

5、三峡能源与中船集团七〇二研究所等单位座谈 探讨海上风电制氢

9月18日,三峡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斌在上海与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二研究所(简称七〇二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伟新、上海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蓉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就海上风电制氢等新型能源产业化技术研发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王武斌表示,三峡能源积极参与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全力推动海上风电资源大规模高效开发。未来,三峡能源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加大与研发机构在海洋工程与新型能源核心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共同为国家“双碳”目标与海洋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6、三峡能源江苏大丰H8-2项目海上升压站吊装顺利完成

9月21日,三峡能源江苏大丰H8-2海上风电项目(简称大丰H8-2项目)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与下部导管架严密结合,大丰H8-2项目海上升压站顺利完成吊装,是本月继海上高抗站吊装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为后续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大丰H8-2项目工程场址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毛竹沙北侧海域,场址中心离岸距离72千米,是目前国内在建离岸距离最远海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300兆瓦,共安装38台4.5兆瓦、20台6.45兆瓦风电机组。

7、全球现存最大浮式风电场在英国建设完成!

世界上最大的浮式风电场Kincardine在英国的建设现已完成,标志着Kincardine海上风电场有限公司(KOWL’s)合资企业与Statkraft于2018年签署的长期购电协议(PPA)的开始。浮式风电场采用Principle Power开发的风浮子半潜式基础,基础上安装了五台MHI Vestas V164-9.5兆瓦海上风电机组。Statkraft将在2029年之前以每兆瓦时的最低保证价格从浮式风电项目购买所有电力输出。

8、2022年起德国将降低可再生能源税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Peter Altmaier表示,自2022年1月1日起,由德国消费者用电费支付的可再生能源税或所谓的EEG税预计将减少三分之一。部长补充说,这将是EEG征税自推出以来最大的一次削减,但这只是朝着完全消除这一目标迈出的第一步,预计将在三年内完成。EEG征税旨在支持德国可再生能源的扩张,并补偿市场价格与上网电价之间的差额以及支付给电力生产商的市场溢价。2021年的上限为每千瓦时0.065 欧元,而上一年为0.0676欧元,2019 年为0.0641 欧元。计划的降费应由引入碳价的收益提供资金。

今日微语

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寻出路,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我们应当在这过程中,学习稳定、冷静,学习如何从慌乱中找到生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