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最大浮式风电场投运,Statkraft 购买其全部电力!

日期:2021-09-23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作者:Jame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23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浮式风电场 电力购买协议

世界上最大的浮式风电场 Kincardine 最后一台风机的安装标志着 Statkraft 和 Kincardine Offshore Windfarm Ltd (KOWL) 之间长期电力购买协议 (PPA) 的开始。Statkraft 表示,50 MW Kincardine 浮式风电场每年将为苏格兰电网提供超过 200,000 MWh 的电力,足以为超过 50,000 户家庭供电。

Statkraft 将在 2029 年之前以每兆瓦时的最低保证价格购买浮动风电项目的所有电力输出。在整个期限内建立预先商定的条款,降低投资者的财务风险。

“我们满怀信心地与 Statkraft 签订了这项协议,知道选择他们并选择这种特殊的 PPA 结构,让我们对长期收入有了清晰的认识。KOWL 的主要股东 Cobra Group 的 KOWL 董事总经理Jaime Altolaguirre 表示,这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我们愿意长期合作的合作伙伴。

“我们想要一个在英国拥有海上风电经验并在英国律师事务所、资助者和投资者方面有良好记录的合作伙伴。Statkraft作为欧洲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供应商,因其在该地区的大规模投资和运营经验而脱颖而出。这种扎实的经验使他们能够提供可融资且具有竞争力的商业条款,并迅速达成一致。”

50 MW Kincardine 浮式风电场位于苏格兰阿伯丁郡东南海岸约 15 公里处,包括五台 Vestas 9.525 MW 风机和一台 2 MW Vestas 机组,安装在水深 60 米至 80 米之间。2 兆瓦风机自 2018 年 10 月以来一直在现场运行。

Statkraft 长期 PPA 发起经理John Puddephat说:“我们很自豪能够成为帮助完成这个高度创新项目的合作伙伴之一。这是 Statkraft 参与的第一个浮式项目,我们期待更多后续项目;一项可以帮助世界各国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关键技术。诸如此类的 PPA 在为项目所有者提供财务可预测性和安全性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因此有助于实现长期投资和融资。”

Kincardine 浮式海上风电场由 Pilot Offshore Renewables (POR) 的全资子公司 Kincardine Offshore Wind 开发。

Cobra Wind 是 ACS 集团的子公司,一直负责风电场的工程、设计、供应、施工和调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