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突破!国内SOV终于配备了这样的高端设备!

日期:2021-09-23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23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SOV运维船 海上风电设备

世界波浪补偿舷梯领导品牌荷兰AMPELMANN公司终于在中国开张了!他们将在10月底为广东粤安航运有限公司的海上运维母船(SOV)配置一座波浪补偿舷梯,这也是中国SOV上第一次配备波浪补偿舷梯。

租赁合同签约仪式在荷兰驻广州总领事毕肯思的见证下举行,这次提供的是AMPELMANN经典六自由度波浪补偿舷梯,将配套在一艘名为MV 广安云威 88,长约60米的海上运维母船上,未来将服务离岸74公里的阳江某海上风场。该项目标志着粤安航运在海上风电运维领域迈出了第一步,本次合作至少六个月,并视情况将合同再延长六个月。

此外,AMPELMANN这次在中国落地首个项目后,正在研究培训中国当地运营商,支持后续业务的持续开展。AMPELMANN成立10年来,已经完成了400万人次安全转移,5000吨货物安全转移,服务了全球200个客户。全球主流的石油公司,海上风电公司跟AMPELMANN都有合作。

上海领海集团作为AMPELMANN集团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见证了本次签约。领海集团成立于2005年,总部设在上海,在香港、英国、挪威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子公司,为船舶,油气,航空,风能,游艇和高层建筑市场提供高端可靠的救生产品和服务。

其实,早在2018年初,欧伦船业为国电投打造的国内第一艘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上风电运维船“国海01”就配备了Maxccess公司的波浪补偿舷梯。

国内海上风电还在发展初期,投资成本高,随着2021年底补贴结束,开发商更是极力控制建设和运维成本,涉及到船机设备这块的投资更不可能像国外那样配备完善。但随着中国风场规模化、风机大型化、向深远海发展,人员在海上的安全转移势必要提到更高的位置上予以重视,否则带来的都是惨痛的教训和血的代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