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突破120亿元!江苏大丰风电产业园“驭风”前行

日期:2021-09-17    来源: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 盐城  作者:顾晶晶 王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17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风力发电 大丰风电产业园 风电产业园区

海上风电即将进入“无补贴时代”,但未来5年全球风电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也是业内共识。作为盐城风电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大丰风电产业园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聚力完善产业链,全力保障供应链,着力培育创新链,致力优化服务链,努力实现“驭风”前行。

今年1-8月份,大丰风电产业园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完成开票销售126.61亿元,同比增长60.71%;入库税收3.44亿元,同比增长84.25%。其中,江苏金风、江苏中车两家企业开票销售达102.77亿元,江苏金风入库税收就超2.31亿元,龙头企业集聚效应愈发显现。

亚洲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机,全球功率最大的半直驱风力发电机--12兆瓦海上半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在江苏中车正式下线;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浮式海上风电机组在广东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基地装配完成并测试下线,其核心动力--5.5兆瓦海上漂浮式风力发电机由江苏中车研制;双瑞风电10兆瓦-SR210型叶片在园区顺利下线,叶片长度102米,风轮直径210米,这是双瑞风电自2017年以来以5兆瓦-83.6米叶片打破世界纪录后,率先突破百米级;双一科技成功为国外客户研制出100米非金属风电叶片模具,是从国内市场向海外市场扩展的成功探索……一个个好消息的接踵而来,成为风电产业园创新发展的生动写照。

一个个好项目和大项目融入、壮大、拉伸,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总投资25亿元的龙马风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3栋厂房已建成,其中铆焊车间设备安装完成试生产,涂装车间3个喷砂房、1个清洗房、一个喷漆房、1个喷锌房安装已安装到位,9层公寓楼主体完成已封顶、外墙粉刷;双一叶片模具二期项目目前南北两栋主体厂房基本完工;双瑞海上风电叶片制造项目年内可全部建成投产,目前已有5条生产线试生产;锦辉风机机舱罩及导流罩项目一部分已租赁厂房投产,新建厂房也在设计当中。

为建成全球技术水平最高、设备最先进、研发和实验能力最强、开放程度最广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构建风电行业创新生态圈,金风科技用2年的时间调研了欧洲大部分海上风电试验基地,完成世界一流的16兆瓦六自由度实验台设计,目前整机传动试验台土建、设备基础砼浇筑完工,其他附属配套工程完成80%左右;特制进口设备已全部到场,试验台核心部件安装调试中,即将于近期投入运营。

此外,金风科技上榜“2020年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是盐城市唯一一家入榜的企业,位列榜单第78位。盐城工学院大丰新能源产业学院自2020年9月正式揭牌开班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培养5个专业学生共400人次,常驻大丰新能源产业学院师生达60人,为当地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所需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