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浮动式海上风电管道项目规模达54GW

日期:2021-09-17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17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装机

贸易机构RenewableUK首席执行官Dan McGrail在周三的浮动海上风电会议上表示,该行业需要将目光投向2030年以后。

到2030年,英国水域预计将安装1吉瓦的浮动风电容量。为了支持该技术的发展,政府已拨出2400万英镑作为其差价合约(CfD)补贴计划的一部分。

McGrail先生说:“我们需要抓住COP26创造的机遇和政治扶持来实现目标。英国需要浮动海上风电才能达到净零;如果我们需要在2050年之前建设超过100吉瓦的海上风电,那么就有可能完成。”

“但是,我们需要一个超越2030年的更大目标”,他补充说,“1吉瓦并不能建立一个产业,需要到2040年建立16-20吉瓦或更多的长期目标,以使英国在全球竞争中更具优势。”

周三苏格兰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英国活动的开幕式有来自几家领先能源公

根据RenewableUK最近发布的研究,全球有54 GW的浮动海上风电项目正在筹备中。其中超过一半在欧洲(30.9吉瓦),英国以8.8吉瓦领先世界。

浮动风电允许开发人员将涡轮机放置在固定底部无法触及的更深、更大风的水域中。例如,Equinor的Hywind Scotland于2017年开始投运,Kincardine浮动海上风电场最近在阿伯丁附近投入使用。

不过,浮动风的成本仍然存在问题,尤其是与固定底部开发相比。为了实现“成本平价”,Ocean Winds董事总经理Dan Finch强调了“规模部署”的重要性。

他说:“我们需要回顾一下,看看究竟是什么让我们降至每兆瓦时100英镑以下。涡轮机尺寸的增加——这显然是一个主要因素——但供应链的整体改善是一个重要原因。另一个重要因素是金融市场对海上风电越来越适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