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等单位将获得省技改税收增量奖补资金3971万元

日期:2021-09-08    来源:株洲工信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8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株洲所 风电企业 风电电机

9月6日,湖南省工信厅官网发布了《关于湖南省2020年度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资金拟支持企业的公示》,拟对申报2020年度湖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资金的企业予以支持。株洲市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等67家工业企业上榜,拟获奖补资金3971.61万元。

《湖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试行办法》旨在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办法》明确对于实施技术改造固定资产投资的工业企业,主体税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税收有增量的,给予事后奖励性补助专项资金。

近年来,株洲市积极推动智能制造,出台《株洲市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以设备换芯、生产换线、产品换代、机器换人为主要内容的智能化改造,培育一批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创建一批示范企业,建设一批智能工厂,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积极帮助企业争取项目资金支持,通过“输血”引导企业“造血”,极大调动了株洲市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的积极性,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

“看完公示,心情激动了很久!”株洲所风电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喜获本次奖补资金中株洲市“最大红包”,拟获得915.3万元奖补资金支持。近年来,株洲所风电事业部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依托高铁核心技术的深厚积淀,深耕风电平价市场 ,相继完成3.xMWD160、5.xMWD175等全球顶尖产品研发,推动新能源行业平稳高效的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2020年,株洲所风电事业部产销规模、利税贡献均创历史新高,助推了新能源行业科技创新进程,带动了省内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