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菲律宾财政部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

日期:2021-09-06    来源:海外电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6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产业 清洁能源产业 能源转型

菲律宾财政部(DOF)表示,随着该国寻求摆脱化石燃料发电,财政部将为可再生能源发展寻求资金来源并提出旨在吸引投资的计划。

菲律宾财政部部长Paola Alvarez 指出,她的部门正在建立一个可持续的融资生态系统,以整合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投资。她补充说,财政部致力于帮助建立环境友好型能源项目。菲律宾政府还将与外国合作伙伴和私营部门进行更多合作,以实现该国减缓气候变化的目标。她表示,2020 年至 2040 年期间将需要约 1210 亿美元的总投资。

Paola Alvarez认可能源部暂停建设新煤电厂的重要性,同时强调需要提供有利于提升投融资环境的基础政策。当前,菲律宾政府正在与亚洲开发银行 (ADB) 合作设立煤炭替代基金,该基金将支持在棉兰老岛以及其他地方收购燃煤电厂,为转向可再生能源 (RE) 提供动力。

根据报道,亚行最初的目标是设立一个基金,专门购买棉兰老岛的所有工厂,并最终关闭它们,同时提高 Agus-Pulangi 水电站的发电能力(参考:菲律宾棉兰老岛3亿美元水电项目和煤电转型,以及亚行ADB携全球资管巨头接盘煤电以促转型)。

在相关进展中,菲律宾能源、生态和发展中心 (CEED) 表示支持亚行探索鼓励该国煤炭设施提前退役的方法。然而,它质疑亚行设立基金购买燃煤电厂的计划——根据该计划,这些设施将在 15 年内结束运营,同时该国转向可再生能源。“我们希望了解为什么 亚行打算 做买断计划,这与亚行宣称的去煤政策不符。”CEED 执行董事 Gerry Arances 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下的国家自主贡献,菲律宾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 75%。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