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复连众首支百米级海上叶片成功下线!

日期:2021-09-03    来源:中复连众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3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复连众 风电叶片 风电企业

2021年9月1日,中复连众首支百米级大型海上风电叶片在连云港叶片生产基地成功下线。该叶片长102米,采用碳纤维主梁、叶根预制和后缘辅梁预制等全新界面融合技术,有效地缩短了叶片生产周期,提高了质量可靠性。

中复连众是国内最早从事兆瓦级风机叶片开发、设计、生产、检测和服务的企业之一,拥有国内实力较强的研发团队、规模最大的叶片生产基地和规格最齐全的叶片系列产品。十余年来,中复连众与电气风电不断拓展合作范围、领域和方式,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本次生产的S102叶片是双方合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期间,双方人员精诚配合、精心组织,多项工作齐头并进,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既定的工作任务,确保了S102首支叶片的顺利下线。

值得一提的是,该叶型单台机组全年发电量可满足5万个家庭一年用电,相当于每年减少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是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能源行业重器,为实现“十四五”新能源发展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根据计划,S102叶片将交付中复连众检测中心开展叶片固有频率、静力、疲劳和后静力测试。该叶片的研发测试将推进我国大叶片、大兆瓦机组的产业化应用,开启海上风电新时代。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