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江苏三峡大丰H8-2海上风电项目“双站 ”通过出厂验收!

日期:2021-09-02    来源: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 盐城  作者:滕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2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升压站 大丰海上风电 风电设备

日前,由三峡上海院总承包的三峡大丰H8-2海上风电项目220千伏海上升压站、高抗站上部组块顺利通过出厂验收,为实现2021年底全容量并网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三峡大丰H8-2项目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72千米,220千伏海缆长度约为88.2千米,集多项国际国内第一于一身:

配置带新型抽能电抗器的全球首个高抗站;

国内首个深远海试点项目;

目前国内在建离岸距离最远的风电场;

交流送出海底电缆截面最大;

220千伏海缆长度最长;

配置同等规模项目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升压站。

作为海上风电场的电能汇集和无功补偿中心,海上升压站及海上高抗站是其中输变电工程的关键设施,建造过程备受关注。在三峡能源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上海院大丰总承包项目团队在工期紧、任务重的形势下,担当务实、汇聚合力、精心策划,全力整合施工、设备等资源,同时,充分发挥设计总承包优势,安排经验丰富的驻场代表现场监督、严格把关。大丰设计项目团队攻坚克难、“3+2”“白加黑”,如期交付设计蓝图,积极安排现场设代及时配合解决现场问题,并多次配合参与项目设计符合性检查、预验收检查等工作。

本着安全、准点的原则,大丰总承包项目团队两站驻场代表通力协调并督促参建方主体自纠自查,多次召开设计符合性检查并组织开展了预验收工作,为本次顺利验收、整个项目后期海陆联调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验收,标志着三峡大丰H8-2海上风电项目向着年底全容量投产的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全容量并网,预计实现年上网电量约8.9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年可节约标煤约27.2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5.26万吨,为实现“双碳”目标和国家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