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1年全球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市场供需现状与竞争格局分析 区域分布不均

日期:2021-09-02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2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机控制系统 风电零部件

供给企业主要分布在北美、欧洲等地

风电机组控制系统是风电机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接受风电机组信息和(或)环境信息,调节风电机组,使其保持在工作要求范围内的系统。

从市场主要供给企业来看,全球主要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制造商包括美国GE、德国西门子、瑞士ABB、Emerson Electric、Rockwell Automation等,市场主要企业正在加大研发力度,使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功能得到更加充分的释放。从行业代表企业供给地区分布情况来看,全球领先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制造商主要分布在美国和欧洲的丹麦等国家,说明北美和欧洲地区供给较为充足。

风电机组控制系统企业业务在主控系统、SCADA监控等领域布局较多,部分企业在变流系统、变桨系统领域也有布局。全球主要风电机组控制系统代表企业多为美国、欧洲企业。

温度控制为主要需求领域

从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功能需求分布情况来看,根据DATAINTELO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全球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功能需求领域变化情况较小,温度控制仍然占据主要地位,2019年占总需求的62.5%。

此外,负载控制和压力控制分别占总需求的18.7%和11.4%,预计2027年占比将会小幅提升,速度控制占比较小,预计2027年仍然占总需求的3.1%。

市场规模达到近100亿美元,需求主要分布在亚太和欧洲等地

在全球范围内,提升风电机组发电量,同时降低机组运营成本,已成为市场迫切需求,推动了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制造商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市场逐渐扩张。根据国际咨询机构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市场规模达到70.6亿美元,2018-2020年市场以10%以上的增速增长,据此,前瞻保守估算2020年全球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市场规模约为94亿美元。

从全球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区域发展格局来看,亚太地区引领市场发展,市场份额在40-45%左右,主要是因为近年来亚洲地区风电场增长迅速,因此风电场相关的基础设施投资迅速增加,拉动了风电机组控制系统需求增长;欧洲地区紧随亚洲,市场份额在30-35%左右;北美洲排名第三,市场份额在10%-12%左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