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021上半年全球仅6个海上风电场投入运营!全球海上风电安装放缓

日期:2021-09-02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02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投产 风电项目施工

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2021 年上半年,全球仅有 6 个海上风电场投入运营。

根据世界海上风能论坛 (WFO) 的数据,今年 1 月至 6 月期间新增装机容量 1.627GW,在中国、丹麦、荷兰和台湾新增了海上装置。

如果这一趋势持续到秋季,2021 年的海上安装数量将是 2016 年以来最低的。WFO 将放缓归因于“COVID-19 的不利影响”。大流行在世界范围内肆虐,扰乱了供应链并使劳动力处于边缘地位。

今年到目前为止,英国还没有新的海上风电场上线,但该国仍保持着世界领先地位,拥有全球近三分之一的容量(英国10.4GW,全球34.1GW)。

然而,英国水域目前正在建设大型海上项目,预计将在新的几年内启动。其中包括距离北海约克郡海岸 89 公里的Hornsea 二号。Hornsea 2 号容量为 1.4GW,可为 130 万户家庭提供电力,明年启动时将超过其姊妹项目 Hornsea 1 号,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第二年,大型 Dogger Bank 风电场的第一个 1.2GW 阶段将上线。Dogger Bank 项目的其他阶段和其他项目的浪潮通过一些测量使英国的海上风电管道达到 50GW。

然而,预计该国将达不到 2030 年的 40GW 目标,届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希望该国的每个家庭都由海上风电提供动力。能源咨询公司 Cornwall Insights 预计,到 2030 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仅达到 29.7GW。

凭借今年的装机量,中国已超越德国跃居全球第二名,运营的海上风电装机量为 7.9GW。中国还有 5.3GW 的在建产能,使目前在英国水域建造的 3.7GW 相形见绌。

然而,中国对海上风电的投资与投入煤电厂的资金相比显得微不足道。仅在 2020 年,中国就新增了 38.4GW 的燃煤发电装机容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