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龙德工业为台湾港务港勤建造一艘风电运维船下水

日期:2021-08-2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25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德工业 风电运维船 风电运维

8月17日,龙德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为中国台湾港务港勤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第四艘海上风电运维船“台港22605”号下水仪式。

据悉,“台港22605”号与台湾港务港勤现有3艘人员运维船为同型船,具有台湾地区中国验船中心和法国船级社(BV)双重船级,并配合海上风电场现有人员使用情况反馈及需求改进新造船设计和设备规划。

预计“台港22605”号将于今年10月14日完工,在明年第一季度投入运营。目前,已经有多家公司与台湾港务港勤接洽,表示有意承租该船。“台港22605”号交付后,台湾港务港勤在海上风电人员转送运输方面将能提供更灵活的调度服务。

据了解,台湾港务港勤是台湾港务公司于2014年投资成立的拖船公司,主要从事拖船和船舶修理服务,服务范围遍及基隆、台中、高雄、花莲及苏澳等5大主要港口。近年来,台湾港务港勤公司新增6400匹及5000匹等大马力拖船,积极参与台电海上风电场建设工程及大彰化风电场电缆敷设作业,提供辅助拖曳及警戒船服务,进军海上风电产业。

2019年,台湾港务港勤公司投入首艘台湾地区本土建造的风电运维船。目前,该公司旗下拥有3艘运维船,今年将分别投入海能风电场、台电风电场和大彰化风电场作业,第4艘“台港22605”号也将于年底前完工交付,配合台湾地区海上风电产业发展。

另外,响应风力涡轮机大型化趋势,台湾港务港勤公司委托台湾高鼎游艇股份有限公司建造了140米非自航式平台驳船“台港514001”号,这是台湾地区最大无动力平台驳船,在去年8月交付,投入大彰化风电场水下基础工程作业,往返台中港、安平港及海上风电场之间运送水下基础。

除了丰富的船队资源外,台湾港务港勤公司还在台中港区内成立海上风电运维基地,目前已有多个海上风电场进驻该基地,将其作为运维办公室及仓库。全球领先的海上风电公司沃旭能源(Orsted)也于该基地建设风电运维中心,作为其在亚太区海上风电场的旗舰运维中心。

目前,台湾港务港勤公司不仅能够提供多项船舶服务,也在积极打造海上风电运维产业集群,期待未来与更多行业参与者合作,共同促进台湾地区海上风电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