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新增并购39万千瓦新能源项目

日期:2021-08-19    来源:国家电投黄河公司  作者:杨占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9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风电项目收购 青海水利水电

8月2日15时03分,黄河公司经青海省产权交易市场平台通过网络竞价方式,最终以4.01亿元成功竞得青海水利水电(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六家新能源公司70%股权,新增新能源装机39万千瓦,其中光伏26万千瓦、风电13万千瓦。

此前,在6月2日,黄河公司通过网络竞价方式成功获得青海省绿色集团公司70%股权,新增新能源装机81.2万千瓦。至此,该公司新能源装机达到1237.8万千瓦,总装机容量达到2584.04万千瓦。

“茫崖1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的竞价成功,实现了黄河公司分散式风电的‘零’突破。”据该公司发展中心计划经营部副主任侯先廷介绍,此次黄河公司并购项目共计13个,其中9个光伏项目主要分布在海南州共和县、海西州德令哈和格尔木地区、黄南州尖扎县;4个风电项目主要分布在海西州冷湖、茫崖地区。

今年以来,该公司深入落实集团公司“猎风”“借光”“友朋”专项行动及“五新”要求,聚焦打好“增量”牌,高效及时完成并购项目的尽职调查工作。

从前期策划、实施过程到并购成功,黄河公司规划发展部统筹协调,确定并购路径,建立发展中心与各专业部门高效协同运作机制,形成攻坚合力。发展中心作为此次并购项目的实施和责任主体,组织人员查阅大量原始档案资料、财务台账的同时,派驻人员驱车往返于黄南、海西、海南项目现场,对项目现场设备进行全面的参数核实和状况排查。经初步统计,本次尽调过程中查阅资料超过10万册,累计行程约1万公里。

同时,该公司财务产权部、企业管理与法务部、工程技术部、水电与新能源生产技术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各司其职、高效运作,给予发展中心在并购路径、尽职调查中的专业指导。

据悉,本次竞价成功的新能源项目现场光、风资源条件优越,选用的光伏组件、逆变器、风力发电设备、变压器、开关柜等主设备和二次设备均为投产期市场主流厂商的产品,电站投运后设备运行稳定,发电能力和经营效益较好。

本次并购项目的成功,提升了该公司在青新能源产业发展、市场化交易中的话语权,在推进青海省“一优两高”战略,助力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