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给力!这家整机商的风电机组表现抢眼!

日期:2021-08-16    来源:明阳智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6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风电机组 风电整机商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称“中电联”)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电力行业风电运行指标对标结果的通知》,对2020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指标进行了统计。

本次评选以机组可利用率指标为标准进行评定,将对标区域划分为63个区域,共有21家主机厂入围,明阳智能在东北、西北和南方地区项目中表现优秀。不仅如此,在入选的45个“A”级风电场中,有6个安装明阳风机的风电场2020年度在所在省份/区域(业主所在区域)年等效利用小时数排名第一,体现了明阳智能在机组可靠性和运维方面的突出优势。

机组高可靠性是关键

作为全球领先的风电整机制造商,明阳智能始终坚持测试与仿真的闭环验证,层层把关设计,深入挖掘分析测试数据,不断仿真迭代优化,确保高可靠性、高效率的风机产品投入市场。明阳智能现已拥有完备的整机研发队伍以及整机、部件检测实验室,明阳智能检测中心积累了丰富的测试经验,培育专业技术团队,具有完善的、行业认可标准之上的检测与技术服务能力,测试技术能力得到多家国内外机构的普遍认同。

与此同时,明阳智能在机组设计上借鉴了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方法,让产品一出生就拥有好的“基因”。同时,在质量控制方面,明阳智能对核心零部件实施有效的监造和控制发运,确保核心零部件全生命周期稳定运行。

另外,明阳智能还从机组本身控制出发,研发了智能动态柔性功率控制系统,机组可根据外界风速及强度,实时计算安全裕量,调控机组功率,保证可靠性的同时,也提升了发电量。

截至目前,明阳智能推出了5.5MW、6.XMW、7.XMW及8-10MW、11MW系列海上型风机,尤其是2020年7月发布的MySE11-203,额定功率11MW,是全球最大的半直驱海上风电机组。同时,明阳智能也着眼于陆上大风机战略,研发出适合不同地区的大兆瓦风机,通过不断努力,目前已经形成了3.XMW、4.XMW、5.XMW、6.XMW等陆上型风机系列。这些海陆机型可响应市场多样化的需求,凭借高可靠性可覆盖广泛、多元化的使用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明阳智能在全国布局12大生产基地,新增装机市场容量连续七年稳居中国前三,全球前八。截至2020年底,明阳智能全国累计风电装机容量超过30GW,投运风机数量万余台。在2020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位居第40位,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位。

智慧化精细化运维是保障

运用智能化设计将大幅提升机组的可靠性、发电量,有效降低风电项目全生命周期成本,也将成为应对平价上网的重要手段之一。明阳智能在机组智能化方面一直勤于钻研并勇于实践。

一方面,明阳智能运用大数据、智慧化管理资产,开启风电场运维的智慧模式,基于高精度场级建模的定制化场级控制策略,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风电场的价值创造与管理。另一方面,明阳智能还根据风机子系统关键指标及其运行数据,结合自然环境数据,利用变权理论、模糊综合评价、神经网络等算法,建立风机运行状态评估模型,分析当期状态、标准状态以及上期状态,动态地对风机运行状态进行评估及预测,实现风机关键部件系统缺陷隐患预警,在故障萌芽状态时及时处理,实现预防性维护。

身处飞速变化的时代中,明阳智能将继续以高可靠性、高发电量、低度电成本为宗旨,用技术引领变迁,保持‘把握大势、练好内功、做好自己’的战略定力,逐步完成开创未来的转变,发展成为全球清洁能源智慧化、普惠制领导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