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禁止接入!”新疆首富5年布局风电,美国一个理由直接封杀

日期:2021-08-13    来源:南方+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13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建设 风电项目开发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禁止一位神秘的中国亿万富翁斥资1.1亿美元购买土地,因为该名富豪想要建设1.5万英亩(9.1万亩)的风力发电场,而得克萨斯州担心涡轮机里可能会被安装间谍设备,或国家电网被破坏。

据报道,59岁的新疆首富孙广信在靠近墨西哥边境的巴尔韦德县买下这片土地后,得克萨斯州的政客感到恐慌。6月7日,得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签署了《孤星基础设施保护法》(Lone Star Infrastructure Protection Act),旨在阻止“敌对国家”的商业实体接入得克萨斯州的电网和其他“关键基础设施”,而该法案认定中国、俄罗斯、伊朗等国家是“敌对国家”。

孙广信对此表示,他打算将土地租给其他公司,这样他们就可以运营风电场。然而得克萨斯州的政客依旧认为,这违反了6月7日的法案。

负责调查和决定外国投资对国家安全影响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于2020年12月批准了孙广信公司的蓝山风能开发项目,但由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唐娜坎贝尔(Donna Campbell)起草的新法案旨在推翻这一决定。她表示,CFIUS和美国国防部需要关注他们批准的东西,他们需要深入了解这些国家到底想做什么。

对孙广信的计划发出警告的还有恶魔河保护协会的环保人士。2016年,孙广信最初在该地区购买了几块土地,但没有引起注意。但在2017年底,一家法国公司Akuo Energy在从孙广信租赁的一块土地上建造了风力发电厂,就引起了环保人士的注意。他们开始强调孙广信与中国的关系,刻意放大孙广信计划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他们表示,最初他们试图从环境的角度出发,因为这里有些许濒危物种,但不幸的是这样做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关注。于是他们开始展开恶意宣称,让人们误以为这家来自中国的公司正在计划接入得克萨斯州的关键基础设施。

他们补充说:“我们不仇外,但我们担心我们的国家安全,就像每个热血的美国人一样。” 对冲基金海曼资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的创始人巴斯(Kyle Bass)表示,他对中国的影响力感到担忧。他说:“在经历冰天雪地之后,得克萨斯州的电网极其脆弱。我在得克萨斯州立法机构找不到任何一个认为让中国企业直接接入我们的电网是个好主意的理由。”

孙广信的团队对此表示,得克萨斯州反应过度。参与孙广信风力发电场建设的GH America公司发言人Stephen Lindsey说:“该项目之所以能获得联邦政府的批准,是因为GH America致力于提高透明度,并遵守监管规则。通过联邦监管渠道,国家安全问题已经得到充分解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