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哈电集团7亿元增资哈电风能公司

日期:2021-08-09    来源:哈电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09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集团 哈电风能 风电整机商

近日,哈电集团和湖南兴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对哈电风能公司新增的7亿元注册资本已全部实缴到位。截至目前,哈电风能公司的注册资本已增加至42.67亿元,为哈电集团、兴湘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加速发展风电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哈电风能公司由哈电集团、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各50%股权的方式重组设立,此次增资前注册资本35.67亿元,风电业务板块总部设在长沙。哈电风能公司作为我国风电装备研发制造的领军企业和重要的风电设备制造基地之一,不仅是同时拥有大功率、全网运行的陆上和海上技术及生产能力的风电系统服务商,也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内风电行业重点国家实验室建设单位、海上风力发电技术与检测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省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哈电风能公司业务遍及海内外,遍布全国29个省市200余个风电场,累计安装运行7000余台风力发电机组,总容量超1800万千瓦,每年累计发电超400亿度,年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42万吨。

十四五时期,哈电集团将通过加强技术创新,改进运营质量,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做强哈电风能公司,同时积极谋划从整机研发、设备制造、工程建设、运维服务、风场开发等方面打造风电行业领军者,推动行业发展,服务行业进步,创造行业价值,为助力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