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晓星重工携手上海电气加速进军大型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1-06-07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07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晓星重工 上海电气 电气风电

晓星重工将与中国上海电力集团旗下子公司SE Wind携手,正式启动风电事业。近日完成了业务合作备忘录(MOU)的签署,并计划近日在韩国设立合资法人公司(JV),通过韩国政府碳中和政策积极进军未来将实现大幅增长的海上风电市场业务。

05月31日,据业内人士透露,晓星重工为切入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的生产业务,正在推进与中国上海电气合作在韩国国内建立合资公司。虽然之前一段时间,晓星与中国金风科技的合作有实现的前景,但是近期经过内部研究后,最终决定与上海电气展开合作。

上海电气是中国海上风电领域的领军企业上海电力集团的子公司,在海上风电机组制造领域位居前列。今年3月,布伦伯格NEF还将在去年实现了5.07GW容量的机组安装容量的上海电力集团选为世界10大风力涡轮机企业。成立于2006年的上海电力集团,广泛参与风力涡轮机组的设计、制造、运营、维护等领域的业务,并同时积极从事风力发电基地投资·开发。

晓星重工和SE Wind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计划在韩国国内生产8MW以上容量的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其首要课题是在年内获得在韩国国内进行海上风电机组供货所必需的KS认证证书。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的目标是,至2030年为止,完成12GW容量的海上风电装机,并借此成为世界5大海上风电国。将投入66万亿韩元的资金于海上风电场建设领域,并20年内总计投入46万亿韩元至海上风电场运营领域。今年,在新万金和全南新安等地区,部分海上风电项目将先期开工。以2020年末为基准,韩国国内完成并网的风电机组容量为包括陆上1.5GW、海上142MW等仅1.7GW。

安装晓星重工机组的陆上风电项目

晓星重工并非首次进军风电项目。在进行公司业务分拆前的晓星重工PG业务部时期,曾于2006年开发了750kW级陆上风电机组产品,并在此后连续成功开发出2MW容量陆上风电机组、5.5MW级海上风电机组,并获得了国际认证。但当时面临的问题是,韩国国内风力市场的增长速度缓慢,很难顺利开展项目。

晓星重工认为,当前世界各国接连宣布碳中和,并陆续将能源供给转换为新能源,目前是重新进军风电项目的最佳时间。在此期间,晓星重工研发中心连续开发了支持可用于新能源发电系统的储能装置(ESS)等可应用于风力发电领域的技术。

据伍德麦肯锡方面透露,去年全球风电机组新装机容量同比增加82%,并以114GW的新装机容量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伍德麦肯锡预测,从2021年到2030年,将增加近1TW的风力发电设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据推测,至2029年为止,美国将向新增海上风力相关产业投入850亿美元的资金。

据悉,晓星重工将以海上风电为主要目标市场。在海上风电市场上,在维斯塔斯将10MW容量机组实现商用化后,GE也开始批量供货12MW级风电机组,目前主要海上涡轮机厂商均在展开8MW以上容量的大型机组的竞争。在韩国,斗山重工也提出了以明年实现商用化为目标,正在开发8MW级海上机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