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龙源天津公司发电机轴承端盖技改成效明显

日期:2021-07-19    来源:龙源电力  作者:刘彦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7/19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风电轴承 风电碳刷

7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天津公司组织开展风电机组发电机轴承端盖改造及单侧接地碳刷安装试验项目验收工作。该试验改造成效明显,有效降低了发电机故障率和故障时间,提升了风电设备的经济运行能力。

该试验改造项目旨在解决风电场风电机组发电机轴承润滑不良、发电机轴承温度高及轴电流腐蚀等问题。现有风电机组发电机轴承加注润滑存在一定设计缺陷,润滑油脂加注多与少均会造成油脂排油不畅,散热不良等问题,易造成发电机前后轴承废油堆积、碳粉油泥堵塞和发电机轴承温度高等问题,严重影响机组运行效率。为推动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彻底消除设备隐患,该公司组织通过开展端盖技改方案论证、设备部件加工和样机试验等工作,将发电机A、B端轴承盖改造为宽口径改进型式,同时更换端盖轴承档,用以解决发电机轴承废油脂固化排出不畅问题,同步技改时开展对发电机轴承精维护等工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该试验项目的顺利验收,有效解决风电场风电机组发电机废油脂排油不畅,散热不良等问题,保证风电场安全稳定运行,为该公司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