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国资入局金雷风电,强强联合背后股价异动引人浮想联翩

日期:2021-08-04    来源:刘诺克财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04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雷风电 风电企业 风电轴承

2015年骑牛上市的乘着次新股超级风口的东风,从上市首日开盘即一路暴涨,一个多月股价就翻了六倍多。

经过六年资本市场风雨打磨,股价起起伏伏,如今的金雷股份愈发成熟,业绩稳步提升,带给了投资者丰厚的回报。

金雷股份2020年全年营收14.77亿元,归属净利润5.22亿元,较2019年大涨154.5%,净利率也达到了35.34%。

今年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更是显示出公司的优异的发展形势,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净利润1.31亿,同比大114.3%。

但是这样一家优质的企业,本月投资者突然收到一纸公告:12日下午,金雷股份实控人伊廷雷正在筹划股份转让事宜,拟分两次向山东财金集团转让总共15%的公司股权。

交易完成后,伊廷雷剩余持股为24.22%,金雷股份实控人将变更为山东省财政厅。

此次交易意味着位于山东济南的这家民营企业将易主为国企。

收购方山东财金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由山东省财政厅根据省政府授权直接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的省骨干金融企业、功能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目前山东财金集团下设18家直属公司,参股、华鲁集团、济南机场等近40家企业,集团总资产2722亿元,其战略性投资了A股、、及山大地纬四家上市公司。

金雷股份就是曾经的金雷风电,总部位于原山东省莱芜市(后并入济南),其供应着全球超过十分之一的风电主轴产品。

此次合并可谓是强强联合,强大的山东财金集团入驻上市公司后可以更加规范透明的运作上市主体,且作为地方独有的国资平台,其渠道和资源不言而喻。

本就在行业内做的风生水起的金雷股份依靠政府背景,发挥产业优势,良好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让企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可就在这次珠联璧合的背后却有一丝丝让人猜疑的举动,自公告12日发出前,上市公司金雷股份突发连续两日放量上涨。

7月8日更是盘中大涨8%,成交量较前一日放大超过三倍。

经过两日的连续上涨,8号、9号的总成交金额已然达到5.88亿元,股价也累计上涨8.53%,公司随即停牌。

接着就是金雷股份实控人的一纸公告,完美的收购案带来的是国资的入局,停牌后的股票让投资者倍感兴奋。

但背后的隐情让人们不禁浮想联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