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老子故里,无限“风”光

日期:2021-08-03    来源:阳光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03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新能源 光伏项目 风电项目

皖北大地一马平川,玉米地一望无际,郁郁葱葱。沿着田间道路前行,16台白色“大风车”映入眼帘,叶片在蓝天中随风转动,村民在绿色的田野里劳作。

现代化的风电场与传统田园景象融为一体,这幅和谐画卷位于老子故里——安徽涡阳,同时这里也是阳光新能源风储融合项目所在地。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同步配备10MWh储能系统,使用阳光电源3MW全功率变流器,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1.16亿度,相当于节约3.63万吨标准煤,生态效益显著。

阳光新能源深耕新能源领域多年,在光伏、风电、风光储氢充融合等领域构建了多元协同业务体系。风电场作为阳光新能源重要业务类型,凭借阳光电源风电变流器的设备优势,依托自身新能源系统技术的深厚积淀,在风电场降低度电成本、提升发电效能及生态友好开发等方面做出诸多创新示范。

目前,阳光新能源已形成山地风电、平原风电、风光互补等多类型风电业务布局。作为平原风电最新代表项目,涡阳50MW风储融合项目具备诸多技术亮点。项目通过精准建模、高效设计,在有限的空间内寻求最佳风机排布方案;通过风机混排,尾流协同控制,高效提升发电量。此外,项目坚持“精细选址立项,高效建设投产”标准,克服建设过程中的台风、洪水等恶劣气候影响,从开工到并网用时不足一年,充分彰显“阳光速度”。

作为技术实力派,阳光新能源在风储融合技术上持续加码升级,并在涡阳风电项目上有效落地。涡阳项目创新应用阳光新能源自主研发的风储融合电站PowMart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具备毫秒级风储联合一次调频、调峰、偏差补偿等核心功能,通过“多功能组合运行最优模式” 可主动支撑电网稳定频率,提供电网灵活资源,还能最大程度提升场站发电收益。

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背景下,风电在未来能源结构中将占据更重要地位。阳光新能源现已在山东、山西、陕西等地开发建设了一大批高效能、高融合、友好型风电场项目。未来,阳光新能源将持续推动风力发电技术创新和市场应用,同时打好“业务组合拳”,在光伏、风电、风光储氢充融合等核心板块协同发力,为助力“双碳”目标贡献阳光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